中国最早的佛寺是什么(我国最早的佛教寺院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国最早的佛寺是什么(我国最早的佛教寺院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山西五台山是我国最知名的佛教名山之一,一直以来与普陀山、峨眉山和九华山齐名,是北方的佛教圣地。五台山上寺庙多,而且历史悠久,其中最早的一座寺庙已有1900多年。

显通寺是五台山第一大寺,也是五台山历史最悠久的一座寺庙。佛教在东汉时期传入我国,东汉东汉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河南洛阳的白马寺创建,是我国第一座官办寺庙,而第二座寺庙就是五台山显通寺了。

显通寺的历史近次于白马寺,是我国第二古老的寺庙。显通寺最初的名字叫做大孚灵鹭寺,唐朝时改为大华严寺,清朝时更名为大显通寺,如今的建筑多位明清时所建。

明朝万历年间,妙峰和尚先后铸成三座铜殿,分别放置在了峨眉山,南京宝华山和五台山,如今只剩下五台山的铜殿还保留完好,成了显通寺的标志。铜殿用铜10万斤铸成,殿中央供奉着高3尺的铜佛。

现在的显通寺,占地8万平方米,规模宏大,有各种建筑400多间,中轴线上排列着水陆殿、大文殊殿、大雄宝殿、无量殿、千钵文殊殿、铜殿和后高殿等7座殿宇。

显通寺是五台山佛教文化的发源地和中心,除了精美的古建筑以外,还有许多佛教艺术珍品,是游客到了五台山必去的寺庙之一。

五台山现有寺庙47座,多位敕建寺院,许多皇帝都曾来参拜,除了显通寺以外,还有塔院寺、菩萨顶、广济寺等许多知名寺庙,五台山已经被列入世界遗产。

更多中国最早的佛寺是什么(我国最早的佛教寺院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