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风热咳嗽吃什么药有效(小孩儿风热咳嗽吃什么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儿童风热咳嗽吃什么药有效(小孩儿风热咳嗽吃什么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问:

我的孩子因风热而咳嗽。她应该吃什么药?

答:风热咳嗽的孩子要服用解毒清热、宣肺止咳的药物。风热咳嗽主要是因为体内火过旺,或者风热外邪的感觉。一是肺受侵,肺失清利,津液受热化为痰液,故见咳嗽,咯痰黄稠,口干。风热咳嗽属于外感咳嗽,一般病程较短,病情较轻。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选择具有解毒清热、宣肺止咳作用的治疗药物,如金珍口服液,这是专门为儿童研制的中成药。能祛痰止咳,快速降肺热,通过抗炎、抗病毒,减轻炎症反应。另外,家长可以在家里给孩子做一些止咳润肺的食物,如川贝炖雪梨、薄荷罗汉果水、梨汁粥、橄榄萝卜饮料等。冬季是咳嗽的高发季节。家长首先要在日常生活中预防孩子染上咳嗽,平时多带孩子锻炼,加强生活调理,保持室内安静,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尽量不要去公共场所,多给孩子喝水或温饮,注意天气变化,给孩子添衣。

更多儿童风热咳嗽吃什么药有效(小孩儿风热咳嗽吃什么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