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什么水果化痰止咳效果最好(哪些水果化痰止咳),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什么水果化痰止咳效果最好(哪些水果化痰止咳)。

换季总是容易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能止咳化痰?

你还别说,这几天天气怪怪的,忽冷忽热,正应了那句老话,“二八月乱穿衣”。早晚温度低,中午又热,这温差刺激之下人最容易感冒咳嗽。

预防感冒咳嗽除了穿厚点衣服之外,再一个就是平时多吃一点润肺定喘止咳化痰的瓜果蔬菜了。天地有好生之德,在这个又干燥有灰尘大的干冷季节,偏偏有对人体好处的梨子成熟了,成为时令水果供人们享用。其中的秋月梨就是一种很好的滋补性水果新品。秋月梨一般就在八月中秋节前后成熟上市,所以才叫秋月梨,据说有人吃了秋月梨以后,其他的梨子就觉得平淡无味了,可见秋月梨的魅力。

要说能止咳化痰的秋冬季水果,肯定是梨子无疑,当属梨子最佳。梨子的名字很多,鸭梨,青梨,雪梨等,其中这个秋月梨最是应景而生。古人对梨子的评价是很高的,称之为百果之宗,是天然的矿泉水,因为梨子含有丰富的汁水,口感也是最舒服的体验。鲜嫩多汁,酸甜可口,现在的梨子,很少有吐渣渣的了,都能连皮带肉的吃掉。据说梨子含水率百分之八十以上,其中多有果浆,葡萄糖,苹果酸等,更有矿物质和维生素在里面,同时热量也不是很高。

查询了一下,梨子的功效和作用那么的多。真的可以说是药食两用的优质水果了。其中最主要的功效就是清热化痰,润肺止咳。梨子的祛痰止咳效果应该是最好的了,不然古人怎么会有发明冰糖雪梨和梨糖膏的呢?

以下水果可以止咳:1.橘子。橘子性温,可健脾化痰止咳,适用于痰湿咳嗽,表现为咳嗽痰多,白粘痰。

2.柚子。柚子清热化痰,用于痰热咳嗽,表现为咳嗽痰黄,口干。

3.梨。梨清热润肺止咳,用于痰热咳嗽、燥咳,表现为痰黄、痰少、口干、鼻干、咯血。

4.甘蔗。甘蔗可清热化痰,生津,用于痰热咳嗽、燥咳。

5.柿饼。柿饼可润燥止咳,用于燥咳,表现为咳嗽痰少,干咳无痰。

6.罗汉果。罗汉果可清肺化痰止咳,用于痰热咳嗽。

7.无花果。无花果可以清热生津止咳,用于燥咳。

8.枇杷。枇杷可润肺止咳,用于咳嗽痰少,干咳无痰。

更多什么水果化痰止咳效果最好(哪些水果化痰止咳)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