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勤奋的故事及感悟(有关于勤奋的故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勤奋的故事及感悟(有关于勤奋的故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

古时候,有一个叫蒙克的学者。刚上学的时候,他很认真,写的一笔一笔,很工整。很快,他觉得还不如学习太辛苦,在外面玩玩。于是,他逃学了,经常去山坡上的树林里玩,好开心!

一天,当他回到家时,他正在织布的妈妈问他。你为什么这么早就放学了?"他不得不承认逃学。我妈妈生气地说,& quot我辛辛苦苦为你学习织布,你却逃学。它& # 039;太不值钱了!"孟晓柯连忙为他的母亲跪下。

母亲拿起剪刀,立刻剪下未织好的布,说道:“我不知道。如果你不& # 039;不要努力学习,它& # 039;就像这块裁剪好的布。什么& # 039;有什么用!"

小蒙克哭着说,& quot我错了!再也不玩了。我必须努力学习!"从那以后,小蒙克努力学习,从不懈怠。后来,他成了著名的伟大思想家。

(二)

张衡(78 ~ 139),字,东汉时期著名的科学家和文学家。他的出生地是河南省南阳县石桥。他的祖父张堪当过太守,是个清官。父亲早逝,所以张衡& # 039;s的家庭很穷。张衡从小勤奋好学,凭着天赋和聪明才智,在家乡久负盛名。据史料记载,他10岁的时候,就是& quot能读五经六艺& quot,他读了。他兴趣广泛,经常涉猎自然科学书籍,文笔也不错。一天,张衡从一本诗集里读到四首诗,描写北斗七星在每个季节傍晚的变化:斗柄指东,天下皆春;"桶柄& # 039;s指南,整个世界都是夏天;斗柄指西,天下秋;斗柄指北,天下皆冬。"他觉得太有趣了。天上的星星闪烁,有的像簸箕,有的像水桶,有的像狗,有的像熊。它们的运动规律是什么?这简直太棒了。(励志故事www.lz13.cn)于是张衡根据诗的内容,参考其他书籍,画了一张星图。每天晚上,只要没有云,他就默默地仔细看着星图。浩瀚星空中有多少奥秘?他观察、记录和思考。他的脑袋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和丰富多彩的幻想。后来他终于证实,那四首诗里的描写不够准确。其实桶柄里的早春指的是东北,晚春指的是东南。

(3) 3)

东汉时,有一个叫孙敬的人,是一位著名的政治家。他年轻时勤奋好学。他经常关上门,一个人继续看书。每天从早读到晚,往往意味着废寝忘食。读书久了,累了,也不休息。过了很久,我累得打瞌睡了。怕影响学习,他想出了一个特别的方法。在古代,男人留长发。他只是找了一根绳子,把一端牢牢地绑在横梁上。当他读累了,他就打瞌睡。当他的头垂下时,绳子会抓住他的头发,这样会伤到他的头皮,他很快就会醒过来。然后他继续学习学习。这就是孙敬的故事& # 039;s悬梁。

(4).

战国时期,有一个人叫苏秦,也是一个著名的政治家。年轻的时候,因为知识少,去过很多地方做事,却不被重视。回国后,家人也对他很冷淡,看不起他。这对他是一个很大的刺激。因此,他下定决心努力学习。他经常学习到深夜,很累,经常午睡,总想睡觉。他还想出了一个办法,准备一把锥子,有一次他打瞌睡,就用锥子刺自己的大腿。就这样,突然觉得痛,让自己清醒,然后坚持看书。这让苏沁& # 039;的故事& quot刺股票& quot。

(5)

三国时期,吴栋有一位名叫梦露子明的将军。我年轻的时候,家里很穷,我不能& # 039;t学习。参军后,虽然作战勇猛,战功卓著,但苦于没有文化,写不出战例经验。

一天,吴国的君主孙权对梦露说:既然你是将军,是负责人,你应该好好读一些书来增加你的& # 039;人才& # 039;"

梦露一听说他的主人要他学习,就找了一个很难的借口说:部队里的事情太多了,我都要问自己。我& # 039;恐怕我不能。I don’我没有时间学习!"孙权说:& quot你不& # 039;你没有我的东西多,是吗?我不& # 039;我不希望你学习知识,但我只是希望你浏览一些古书,从中获得一些灵感。"

梦露问道,& quot但我不& # 039;I don’我不知道该看哪些书?"

孙权听了,笑着说:& quot可以先看一些《孙子》、《六韬》之类的艺术类书籍,再看一些《左传)、《史记》之类的历史类书籍。这些书对以后带兵打仗很有好处。"停了一会儿,孙权说:时间,你得自己挤出来。从前,汉光武帝在行军的紧张时刻,手里总是拿着一本书不肯放下!年轻人应该鼓励自己多读书。"

梦露听了孙权& # 039;的话,回去开始学习,持之以恒。-来源《三国志吴志吕蒙传》注引用《江表传》

(6).

东汉时,有一个叫孙敬的人,是一位著名的政治家。他年轻时勤奋好学。他经常关上门,一个人继续看书。每天从早读到晚,往往意味着废寝忘食。读书久了,累了,也不休息。过了很久,我累得打瞌睡了。怕影响学习,他想出了一个特别的方法。在古代,男人留长发。他只是找了一根绳子,把一端牢牢地绑在横梁上。当他读累了,他就打瞌睡。他的头一掉下来,绳子就会勒住他的头发,会伤到他的头皮。他马上醒了,继续学习。

战国时期,有一个人叫苏秦,也是一个著名的政治家。年轻的时候,因为知识少,去过很多地方做事,却不被重视。回国后,家人也对他很冷淡,看不起他。这对他是一个很大的刺激。因此,他下定决心努力学习。他经常学习到深夜,很累,经常午睡,总想睡觉。他还想出了一个办法,准备一把锥子,有一次他打瞌睡,就用锥子刺自己的大腿。就这样,突然觉得痛,让自己清醒,然后坚持看书。这使得苏秦的故事& # 039;s & # 039捅股票& # 039;

(七)

齐国南方有个读书人叫姜弼。他白天要工作,只有晚上才有时间学习,但是家里穷,能& # 039;他买不起灯,所以他不得不利用月夜学习。每当读到月色西斜,他就搬个梯子放在墙脚下,站在梯子上看书。月光渐渐落下,他一级一级往上,直到爬到屋顶。有时候读书读累了,不小心从梯子上摔了下来,就赶紧爬起来,连身上的脏东西都没刷掉,又爬上梯子继续看书。

(八)

隋朝时,史弥专心致志地学习,以至于没有& # 039;我不想浪费每一分钟。有一次,他想去绥山,怕路上耽搁太多。出发前,他用蒲草编织了一个马鞍,并把它放在牛身上& # 039;s回来了,把要看的书挂在喇叭上,他一边骑着牛一边很专心的看书。就连当时的部长苏阳也没有& # 039;我一点也感觉不到。它& # 039;努力学习和专心致志是令人钦佩的。

(9).

西汉时期,有一位著名的儒生,名叫匡衡,他偷书的故事至今仍广为流传。

根据历史记载,匡衡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白天,他靠砍柴割草,弄点吃的为生;晚上,他想学习,但是他没钱买油灯。当他看到邻居家明亮的灯光时& # 039;他开始在墙上凿一个洞,露出微弱的光线。每天晚上,他都饿着肚子,聚精会神地借着这盏灯看书.后来为了多读书,他甚至愿意无偿给家里藏书丰富的人当奴隶,目的只有一个——多读书。

(10).

055-79000:& quot;殷公孜孜不倦,博学多才,家境贫寒,却不& # 039;我经常得不到油。岳夏用几十只萤火虫来照看书籍,他夜以继日地工作。"

解说:晋代的车胤勤奋好学,孜孜不倦。知识渊博,熟悉多门学科。因为他家穷,他可以& # 039;don’不要经常弄油来点灯。夏天,他用了几十个

张清英《晋书车胤传》第202卷:& quot孙康& # 039;s家穷,没油,尝雪读书& quot。第四卷,055-79000:& quot;孙康,金京兆人,思维敏捷,好学。他家穷,没油。他在冬天品尝雪和学习。"据说晋代的孙康家里很穷,没有油点灯。他过去常常在雪夜看书。

后比喻努力学习。第755-79000卷,第2卷,引文《渊鉴类涵》也包含此事。

更多关于勤奋的故事及感悟(有关于勤奋的故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