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l与1.4t哪个好(1.5自吸和1.4t有什么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1.6l与1.4t哪个好(1.5自吸和1.4t有什么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相比1.6L自吸发动机,1.4T发动机肯定更强。比如只要综合反映,1.4T的性能远远好于1.6L的自启动。当然,这个能量输出与损耗成正比。在经常正压的情况下,1.4T肯定比1.6L耗油多,但差别不大!平心而论,市面上的一些1.6L发动机已经很老了,甚至可能达不到国六标准。

因为这些机器开发的比较早,所以在燃油经济性上有一些不足。1.4T和1.6自吸可能是普通工薪阶层接触最多的两种动力。配备这两种动力的车通常都比较便宜,价格在几万或者几十万左右。大部分普通工薪阶层的伴侣都买得起。

1.6L轿车最大舒适功率81kw,峰值扭矩155nm,0-100km/h加速时间13.9s,综合油耗6.8L在100公里处;而1.4T自动舒适型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0-100km/h加速时间9.2s,百公里综合油耗5.9l。可见1.4T发动机的性能远远优于1.6L发动机。在这方面,1.4T绝对是最值得选择的。

单就数据而言,1.4T发动机胜出。但是,发动机的对比必须建立在具体车型的基础上。毕竟,一台发动机可以& # 039;不能和任何东西相比。1.4T发动机也是近年来最新研发的发动机。这是一项有针对性的开发,旨在降低油耗和排放。所以大众1.4T发动机采用了各种节油技术。

除了以上技术,大众1.4T发动机还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变油泵开发、排气管与缸体一体化结构等。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很好。虽然油耗的最终解释在于发动机,但影响油耗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驾驶习惯、平稳加速、匀速行驶省油、开车耗油等。

比如路况,农村泥泞的道路,红绿灯多的城市路段,国道或者红绿灯少的道路都可以省油。比如温度超过20度,可以省油。当温度低于零度时,车辆需要更多的时间预热和消耗燃油。另一个例子是车身的自重。重型车耗油,轻型车省油。

1.6L发动机的动力更加线性,对于一些新手来说其实是非常有利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保养费用更便宜,搭载1.6L发动机的车型价格也低于1.4T,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1.4T发动机作为大众ea211目前最受欢迎的车型,除了省油、功率大之外,还有它的缺点,那就是烧机油,这也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通病。

毕竟涡轮增压器会增加气缸内的压力,进一步增加动力。同时,油必须由活塞环泵抽入燃烧室参与燃烧。虽然大众一直在不断改进优化,但这是行业的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此外,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维护成本相对较高。

所以,你在享受卓越性能的同时,需要花更多的钱去维护。1.4T和1.6L自吸哪个好?哪个省油?这个问题没有办法直接回答,只能通过对比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动机。总之1.6L自吸车型价格低,保养费用低,动力弱。1.4T车型动力好,加速快,价格高,保养成本高。

至于油耗,两者的百公里油耗都在1到2左右,可以忽略不计。总之,如果是用于通勤或者接送孩子上学,建议选择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充足,变速箱输出平顺。整车后期保养比1.4T更经济,6AT变速箱的耐用性相对更可靠。

如果追求动力,经常在城镇高速或上下坡道行驶,建议选择1.4T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驾驶感强,操控感强,底盘扎实,给人高速行驶的安全感。

更多1.6l与1.4t哪个好(1.5自吸和1.4t有什么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