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身份证号提取年龄公式简单(excel身份证号码提取出生年月日计算年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excel身份证号提取年龄公式简单(excel身份证号码提取出生年月日计算年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使用excel表格处理人事信息时,经常会遇到人事信息中既有身份证号,又有出生日期和年龄的情况。事实上,ID号包含出生日期和年龄信息。如果一个一个输入,费时费力,数据也无法保证一致。这里如何用身份证号提取出生日期和年龄。

众所周知,身份证号的第7到第14位是出生日期信息,可以用MID函数提取出来,再用TEXT函数转换成日期格式。

先看里面的MID函数。它的功能是获取一个字符串中的几个字符。在本例中,它从单元格B2中字符串的第7位开始,占用8位。操作的结果应该是19851026#;

TEXT函数格式化一个字符串。在这个例子中,字符串19851026#;由前面的MID函数计算出来的格式为0000-00-00#;也可以格式化为0000-00-00#;

有时候我们想要1985.10.26#;格式,所以上面的函数可以没有完成。我们可以用#;(连字符)。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使用的三个MID函数分别取单元格B2中的字符串中的年、月和日,它们由#;在中间,这意味着连接#;然后连接月然后连接#;然后连接天#;#;这里是一个字符串,所以一定要用半角引号。

由于可以提取出出生日期,所以年龄就更简单了。您可以使用TODAY函数获取当前日期,然后使用DATEDIF计算当前日期和上一个提取日期之间的间隔。

先看里面的TODAY()函数。这是取当前系统日期,如2019年4月19日DATEDIF函数是计算第一个日期(C2单元格)之前和第二个日期(系统日期)之后的间隔。#;Y # 意思是以年计算,所以这两个日期之间有33年的间隔。

快速填充多行数据。

当有几千个数据的时候,第一行的公式做出来之后,很难再往下拉。这时候我们可以复制(Ctrl C)这个公式单元格,然后选中下一行的这个单元格,把右边的滚动条拉到最后一行的位置,按住Shift,再点击最后一个单元格,这样就把所有需要填充公式的单元格都选中了,然后粘贴(Ctrl V)。

将公式复制到另一个位置时出错。

当将带有公式的单元格复制到另一个位置或更改带有公式的单元格的位置时,公式所在的单元格将会出错。当需要这些操作时,我们可以先选中公式单元格,复制它,然后在同一位置点击右键,选择菜单粘贴3354#;价值来掩盖它。这样,公式就没了,只剩下纯数据,我们想怎么复制都不会改变。

更多excel身份证号提取年龄公式简单(excel身份证号码提取出生年月日计算年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