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绘制虚线的多种方法(Ps中如何画虚线),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ps绘制虚线的多种方法(Ps中如何画虚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PS教程,用PS画虚线的三种方法!

线与面是平面构成的基本元素,线在平面设计中还具有规律的版面划分和装饰造型的作用,可以大大提高版面的可读性。学会用PS画线是每个自学平面设计初学者的基本功。

1.钢笔/形状工具

用钢笔工具画一条虚线。

用钢笔或形状工具画一条虚线是我用得最多也最方便的方法。这种方法适用于画直线和曲线虚线。因为是矢量,所以更方便后期调整或者修改。

首先用钢笔或形状工具画一个形状。保持形状选中,将填充设置为& quot无& quot在工具选项栏中,选择白色作为描边,并将描边宽度设置为1像素。同时点击描边选项,选择虚线样式绘制虚线。如图所示:

用钢笔工具画虚线,设置参数。

另外,在更多选项中,可以自定义虚线及其间隙值,可以实现更丰富的样式。见上图。

2.文本工具路径

用文本工具画一条虚线。

说白了,其实就是一个& quot-& quot;负号。这种方法比较另类,但也能达到虚线的视觉效果,而且后期调整极其方便,推荐使用。

1.如果是水平虚线,选择& quot文本工具& quot并输入一串减号& quot-& quot;所有减号选中后,按住Ctrl 调整虚线间距,非常方便你自己尝试。

2.当然也可以用形状或者钢笔工具画出路径或者曲线,然后让文字绕过路径。这种方法对不规则图形和普通几何图形都很方便。见下图:多边形、圆形、圆角矩形等。

用文字工具画虚线,设置参数。

为了避免虚线上的虚边现象,可以在工具栏选项栏中选择抗锯齿模式为无。调整字体样式和大小,灵活调整虚线粗细。

3.铅笔工具

用铅笔工具画一条虚线。

这个方法是最直观的方法,但是@酷coo豆很少用。原因是这种方法比较复杂,像素绘制,不方便后期调整修改。当然,一起掌握和学习也不是坏事。

选择铅笔工具,选择圆形笔画,设置大小为1px,按F5打开画笔面板,并在& quot画笔笔尖形状& quot标签。设置为400%和200%的值的绘制效果如下。

用铅笔工具画虚线,并设置参数。

同时,如果你觉得虚线的长度太短,可以先画一条400%节距的直线,按& quotV & quot要切换到移动工具,请选择图层,然后按Alt ,向右偏移一个像素以复制图层。此时,虚线的长度变为2px,合并两层可以得到一条新的虚线,如上图所示。

更多ps绘制虚线的多种方法(Ps中如何画虚线)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