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山西和陕西分界线是虚线(泾渭为什么分明),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山西和陕西分界线是虚线(泾渭为什么分明)。

泾渭分明是发生在西安市高陵区,我们知道渭河是黄河的最大支流,泾河又是渭河的最大支流,它们两河之间又在西安市高陵区有所交汇,所以就呈现出一清一浊的现象,人们把这种景观称为泾渭分明。

02

泾渭分明景观在什么时候出现

在泾渭交汇处有时就会看到二河“同流合污”,甚至泾河比渭河更浑浊。那么形成“泾渭分明”此景观的先决条件是什么呢原来在相汇的两水颜色要有足够的差异时也就是一个黄一个绿,有时也会是一边深、一边浅的时候才会出现。但是如果在汛期的时候泾河水相对为浊而渭水相对清澈,在非汛期的时候正好相反,泾水相对为清而渭水相对为浊。二水任性的自遇,都会清浊而并流,界线非常分明,这就形成了闻名中外的自然人文奇观“泾渭分明”奇观

更多为什么山西和陕西分界线是虚线(泾渭为什么分明)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