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读图纸的基本知识是什么(识读图纸的基本知识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识读图纸的基本知识是什么(识读图纸的基本知识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画线的线型

建筑图是用画线来画的。掌握各种画线的种类、用途和画法,是阅读建筑图纸的基本功。

为了在建筑图中表达清楚主次和不同的内容,建筑图中使用的线必须是不同的线型和粗细。

建筑制图中常用的画线有实线、虚线、单点长画线、折线、波浪线等。请参见下表。

二、画线的线宽

如果同一个图中的几个图的比例相同,那么这些图的线宽组应该相同。

建筑图纸的线宽是有一定比例的,即粗线:中粗线:细线=b: 0.5b: 0.25b,例如1.4: 0.7: 0.35。线B可以从线宽组中选择。根据图纸的复杂程度和比例,先确定基本线宽B,再确定合适的线宽组。请看下表。

三、图形线条的特点

1.单点长画线的起点和终点应该是线段而不是点;单点长绘图线移交给单点长绘图线或者单点长绘图线移交给其他绘图线时,应该是线段移交,如下图所示。

2.当虚线移交给虚线或者虚线移交给其他线时,应该是线段移交;当虚线是实线的延伸时,不得与实线相连。

3.虚线和单点长线的线段长度和间隔应该相等。

4.平行线间距大于粗线宽度且大于0.7mm。

5.画线不得与文字、数字或符号重叠或混淆。

6.虚线要穿过所有断开的图形,两端各画2 ~ 3mm。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识读图纸的基本知识是什么(识读图纸的基本知识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