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西洋参据说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多好处,但服用时也有很多禁忌。比如不能和萝卜、咖啡等食物一起吃,否则不仅影响药效,还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

西洋参不能和任何东西一起吃。1.避免和浓茶一起服用。

浓茶中含有大量的单宁酸,具有吸附和收敛的作用。如果将西洋参一起泡水,可能会破坏西洋参的药效。

2、避免与萝卜同食

西洋参是补气的常用药材,而萝卜有降气的作用。如果两者一起服用,不仅会影响各自的药效,还会引起身体不适。

3.避免和咖啡一起服用。

咖啡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咖啡因等成分。如果将西式咖啡泡水,可能会破坏西洋参的营养价值,从而抑制西洋参的药效。

服用西洋参的注意事项中医认为,西洋参为凉性药物,宜益气养阴。如果咳嗽有痰、唾液过多或水肿,应避免服用西洋参,否则会加重病情。另外,“非虚之物勿补”。如果没有感到不适,就不要经常服用西洋参含片。

西洋参的功效和作用西洋参以其根入药。中医认为其性寒、味甘、微苦,有益气养阴、清火生津的功效。临床上主要适用于阴虚火旺、咳嗽痰多血多、内热口渴、口干咽燥等病症的治疗。

103010记载西洋参功效:治肺火,止咳化痰,气虚喘鸣,失血,劳伤,固精安神,产虚。

西洋参怎么泡水好材料:西洋参和雪菊。

练习:

1.将西洋参和菊花洗净,沥干水分;

2.将二者放入杯中,注入适量开水;

3.盖上杯盖,冲泡5~10分钟;

4.搅拌均匀即可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