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大西洋壁垒起到了作用吗为什么(大西洋壁垒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大西洋壁垒起到了作用吗为什么(大西洋壁垒是什么)。

德军在二战期间犯下的罪重大失误是什么?有人认为是没有积极阻止敦刻尔克大撤退;也有人说是针对苏联的巴巴罗萨计划。但是战争的本质是在于国力上的较量,若是非要找到一个重大失误的话,我更倾向于建造大西洋壁垒。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嘲笑法国人修造马奇诺防线的德军竟然也犯了同样错误。

在整个西欧修建一条防线,这几乎相当于二战时期的千里长城。想要靠这条防线阻挡盟军,就好像站成一排的球员,想要阻挡对手的任意球一样,注定不可能成功。为什么德军会对大西洋壁垒如此重视?在德军发动巴巴罗萨计划之后,情况就已经不是德军可以控制的了。

史学家依然不清楚,为什么德军会对小小的英伦三岛毫无办法,在海狮计划失败后,德军选择了进攻苏军,这引起了灾难性后果。随着德军主力陷入东线的泥潭,阿道夫担心辽阔的法兰西海岸会成为盟军登陆的滩头阵地。大西洋壁垒计划因此出炉,正式开始的时间是1942年的3月份。一直到盟军在诺曼底登陆的1944年6月,这条防线还没修筑完毕。

大西洋防线的长度达到了2700千米,为了修筑这条防线,德军几乎耗费了天量的物资。仅钢材就使用了120万吨,如果用这些钢材来制造坦克的话,少说也能造上万辆虎式坦克,一辆虎式坦克的吨位50吨,而德军一直到二战结束,虎式坦克的产量才只有1000辆出头,可见大西洋壁垒消耗了德军多少资源。德军为了这条大西洋壁垒,可谓是劳心劳力。德军在法兰西征调了60万工人,在法兰西海岸各处不停修建。

到了1943年,整条大西洋防线还不成样子,为此阿道夫只能调遣威望甚高的隆美尔作为防线的总指挥,到了二战后期,大西洋防线已经和法兰西的马奇诺防线一样,变成了德军心中的心理安慰。隆美尔对大西洋壁垒非常失望,而此时已经是1943年12月。隆美尔主持将大西洋壁垒重新进行了修筑,在关键位置部署了大量的反坦克障碍物还有雷区,仅地雷就有600万枚之多。

隆美尔对盟军的空降作战早有准备,在距离海岸线较远的林地中也部署了大量防线,甚至还有人工打造的沼泽地带。对于岸防来说,大口径火炮非常重要。隆美尔在大西洋防线上配置了多款大口径火炮,采用钢筋混凝土加固的炮塔,可以抵御盟军的轰炸机。可惜盟军的战前忽悠计划,让德军根本找不到登陆的地点,诺曼底登陆之后,德军就已经“大厦将倾”了。

更多大西洋壁垒起到了作用吗为什么(大西洋壁垒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