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生意上奉行做好人的原则,但当他做好人的时候,妻子痛哭流涕,甚至要卖掉他们共同经营了20多年的定制家具厂。做一个好人让她很痛苦,但她很幸福。同在一个屋檐下,是什么让他们呈现出如此完全不同的精神状态?调解马上开始!

当初何女士含泪要求转卖厂房。琼斯先生反对,认为没有必要,因为他们的工厂运行良好,定制的家具产品也很受市场欢迎。但如果是这样,何女士为什么宁愿去打工,也要卖掉工厂呢?针对这个问题,何女士给出了她的解释。她老公的生意就跟慈善一样,工厂根本没钱。

材料费5万多,史密斯先生只收对方5000!还有几十万的账单,她的丈夫史密斯先生只会收七八万美元。琼斯先生解释说,人情是无价的,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做生意,甚至不惜代价。何女士不反对感恩,但她认为要有原则,要有底线。相对于做生意来说,如果他们只做亏本生意,不惜牺牲别人,他们的生存就会成为问题。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来说,何女士的担心不无道理,但是司先生很不以为然!

琼斯先生说,不赚钱只是一个阶段,做生意要长远,不考虑眼前的得失,这正是他做人的哲学。而且生活要大方,格局不能太小。不难看出,琼斯先生是一个思想开明的人,无论是做生意还是做人,他都宁愿自己吃亏。在他看来,这种苦难其实是对自己的一种诋毁。

但何女士对此特别气愤。她告诉我们,她老公所谓的口碑对他们厂的发展没有实际意义。她的丈夫只是想做一个“坏人”。如果她在厂里赚钱,她能理解丈夫的善行。但问题是,他们目前的经济状况并不乐观。前几年因为老公投资失败,他们至今没有动摇。

本来夫妻俩是搞楼梯装修的,后来丈夫想转型做红木家具,丈夫执意要扩建厂房,结果损失了两百多万。

丈夫解释说,当时没有想到人难免会堕落,投资失败也不是他想要的。无论是投资还是经营理念,司先生都很执着,而何女士却如坐针毡。那次投资失败后,这个家庭已经欠下了巨额银行债务。而何女士觉得丈夫是个好人,只是当时不能对自己好。

因为老公,一个老好人,只是对别人好,完全不顾自己,连老婆老公都经常被冷落。周女士说,丈夫越来越喜欢独处,不爱和自己交流。这时,何女士哭得很伤心。为什么丈夫能关心他人,体谅他人,却对妻子的痛苦视而不见?

于是她想到把工厂卖了,这样她老公就不用那么辛苦把工厂卖了,她老公也不会只看地方不看她了。然而,司先生没有接受她的要求。他告诉我们工厂已经度过了困难时期,他妻子的担心是多余的。

这时,观察员吴云拿起了话筒。他认为司先生的许多品质都很好。那时候,司先生要成家立业,才能做大事。而做一个好人,要有分寸,要掌握一个度。观察家余认为,工作压力是夫妻感情疏远的重要原因。经过调解人的努力,琼斯先生表示以后会和妻子商量事情,账目会仔细向妻子解释清楚。

不可否认,琼斯先生是个好人。他积极阳光,待人真诚善良,懂得感恩。但是,一个真正的好人是不会因为帮助别人而伤害身边的人的。一个优秀的人,不能只把微笑留给别人,把冷漠的背影留给妻子。希望司先生也学会设身处地,注意妻子的感受。毕竟家庭和事业都需要夫妻共同维护和管理。嗅神经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