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变压器铭牌解读视频(电力变压器铭牌解读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电力变压器铭牌解读视频(电力变压器铭牌解读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电力变压器是供配电系统中的关键环节,起着电压等级变换和连接不同电压等级线路的作用。为了正确使用变压器,您必须首先能够阅读其铭牌。电力变压器铭牌上各数据的含义如下:

一.模式

它是对模型变压器基本情况的符号化描述,由字母和数字组成,用以表示变压器的产品分类、结构特征、用途和各种数据。

1.字母部分

1)首字母表示绕组耦合方式,一般不标注,O表示自耦。

2)第二个字母表示相数,S为三相,D为单相。

3)第三个字母表示冷却方式,J为油浸自冷,可选;g是干空气自冷;c是干式浇注绝缘;q是气体绝缘;f为油浸风冷;s浸泡在油中冷却。

4)第四个字母表示流通方式,N为自然流通,可以不标注;p是强制循环;d由强油引导。

5)第五个字母表示绕组数,双绕组不标注;s是三个绕组;f是分裂绕组。

6)第六个字母表示线材,L为铝线,铜线不标注。

7)第七个字母表示调压方式,Z为有载调压,无励磁调压不标注。

2.特殊用途或特殊结构代码的含义

z代表用于低噪声的变压器;h代表非晶合金铁芯变压器;r代表卷铁芯变压器;m代表密封变压器;j表示中性点是完全绝缘的变压器;x代表现场组装的变压器。

3.特殊使用环境代码的含义

TA指在干燥的热带地区使用;TH表明它用于湿热地区;t表示干湿带通用变压器;高原地区用GY。

二。设计效率

变压器的额定容量是指分接开关位于主抽头时,变压器在铭牌规定的额定工作状态(额定电压、额定频率、额定使用条件)下的视在功率,单位为KVA。

电力变压器采用R10容量等级,即变压器的容量等级按R10=1.26的倍数递增。变压器的容量等级为50、63、80、100、125、160、200、250、315、400、500、630、800、1000、1600kVA等。

三。额定电压

一次额定电压UN1等于电网额定电压,二次额定电压UN2等于一次侧加额定电压时在二次侧测得的空载电压值。三相变压器的一次和二次额定电压是指线电压。

为了适应电网电压变化的需要,变压器的高压侧一般都有分接头,通过调节高压绕组的匝数可以调节低压侧的输出电压。如果变压器的额定电压为100005%/400V,说明变压器高压侧分接开关有三个位置,即10000(15%)=10500,10000,10000(1-5%)=9500,低压侧额定电压为400v,变压器高压侧设定。若低压侧电压偏高,将分接开关切换至5%分接开关,降低低压侧电压;如果低压侧的电压低,将分接开关切换到-5%分接头,这可以增加低压侧的电压。10kV电力变压器一般为空载调压,只能在停电时进行调压,不能根据设备端电压的实时变化进行调压。

四。额定电流

变压器一、二次额定电流是指在额定电压和额定环境温度下,一、二次绕组允许长时间通过的线电流。

动词(verb的缩写)空载电流

变压器空载电流是指变压器二次侧开路,一次侧施加额定电压时,流过一次绕组的电流,一般用额定电流的百分比表示。空载电流取决于变压器的容量、磁路结构和硅钢片的质量。配电变压器的空载电流一般为一次额定电流的3% ~ 8%。

不及物动词空载损耗

变压器空载损耗是指变压器二次开路后,施加一次额定电压时,变压器所损失的功率。它包括兴奋

变压器的阻抗电压是指当变压器二次绕组短路,一次绕组中的电压缓慢上升,二次绕组短路电流等于额定值时,施加在一次侧的电压。Uz通常表示为额定电压的百分比。阻抗相等是两台变压器并联运行的条件之一,短路电压值是计算短路电流和选择继电保护特性的依据。

九、额定频率和相数

中国电力系统的额定频率是50Hz。

电力变压器一般选用三相变压器,除非单相负载比例很大。为了减少三相不平衡,单独设置一台单相变压器为单相负载供电。三相变压器的型号以S开头,单相变压器以d开头。

X.连接组标签

连接组标号是指变压器高低压绕组的连接方式和用钟数表示的相对位移的总标号。

三相变压器绕组有星形连接、三角形连接和曲线连接。高压绕组分别用Y、D、Z表示,低压绕组分别用Y、D、Z表示,中性点引线分别用yn、zn和YN、ZN表示。

XI。升温

全国电力变压器油位温升上限为55。

电力变压器绕组的绝缘材料一般为A级,其最高允许工作温度为105。油浸式变压器绕组和铁芯产生的热量通过油的循环传导到箱体,然后散发到周围的空气中。油温反映的是绕组和铁芯的温度,所以测量油温比测量绕组温度更方便。上层油温95时,相当于绕组温度105。因此,上层的最高油温不得超过95。一般上层油温不应超过85,以防变压器油变质过快。

十二。冷却模式

油浸变压器的冷却方式是ONAN,即油浸自冷,即变压器绕组浸泡在变压器油中,依靠变压器油散热。还有油浸风冷(ONAF)、油浸水冷(ODWF)、强迫油循环冷却(ODAF)。

十三。绝缘水平

变压器的绝缘水平,也称绝缘强度,是与防护等级和其他绝缘部分相匹配的水平,即耐压值。变压器的绝缘水平用按高压、中压、低压绕组顺序列出的耐压值来表示(冲击等级在前),用斜线隔开。分级绝缘的中性绝缘等级和水平线列在线路末端的绝缘等级之后。

例如,220kV三侧分级绝缘主变压器的绝缘水平:

Li 850 AC 360—Li 400 AC 200/Li 480 AC 200—Li 250 AC 95/Li 75 AC 35 .它的意思是:

1.LI850AC360—LI400AC200指高压侧引线端子的雷电冲击耐受电压,为850kV,工频耐受电压为360kV,高压侧中性点引线端子为400kV,工频耐受电压为200kV;

2.LI480AC200—LI250AC95指中压侧引线端雷电冲击耐受电压,为480kV,工频耐受电压为200kV,中压侧中性点引线端为250kV,工频耐受电压为95kV;

3.LI75AC35是低压侧。雷电冲击耐压75kV,工频耐压35kV。

十四。其他信息

其他信息包括变压器重量、制造商、生产日期等。

更多电力变压器铭牌解读视频(电力变压器铭牌解读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