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皮诺白葡萄(灰皮诺葡萄酒的特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灰皮诺白葡萄(灰皮诺葡萄酒的特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皮诺皮诺特格里斯葡萄,中文名称为灰皮诺和侯波皮诺,原产于法国勃艮第,在美国、法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奥地利、匈牙利、斯洛文尼亚、瑞士、卢森堡、加拿大、阿根廷、捷克、罗马尼亚、摩尔多瓦共和国、乌克兰、俄罗斯、智利、南非等地都有种植。

皮诺皮诺葡萄的原产地

皮诺起源于法国勃艮第,是皮诺基因突变的结果。1711年,JohannSegerRuland Nohrlander在德国施派尔的一个废弃花园里发现了灰色皮诺,因此这个品种以他的名字命名为“Rulander”。1712年,在法国的奥尔良,这个品种以AuvernatGris的名字出现在布雷的作品中。

在阿尔萨斯,这种品种的全称是“TokayPinotGris”,但当地的葡萄酒生产商习惯简称为“Tokay”,它经常出现在葡萄酒的标签上。然而,由于“Tokay”的发音与来自匈牙利的甜酒Tocai非常相似,1984年,匈牙利政府向欧洲经济共同体(EuropeanEconomicCommunity)提出申诉,双方就此达成了协议。从2007年开始,“托凯”已经被禁止出现在阿尔萨斯灰皮诺葡萄酒的标签上,只剩下“皮诺特格里斯”这个名字。

皮诺灰皮诺葡萄的品种特性及生长条件

灰色皮诺发芽较早,属于早熟品种。该品种产量不高,易感染灰霉病和霜霉病。与大多数白葡萄品种相比,灰色皮诺的果皮颜色更深,呈粉红色或紫色。在一些温暖的地区,这个品种的果皮颜色更接近黑皮诺。皮诺的水果串和水果很小,甜度很高,酸度中等或较低。

皮诺灰皮诺葡萄的主要种植区域及特征:

皮诺在世界各地广泛种植。当产量得到控制并充分成熟后,其酿造的葡萄酒将是一种色泽深沉、香气迷人、风味浓郁、酸度相对较低的葡萄酒。而市场上标有“PinotGrigio”的灰色皮诺葡萄酒,口感偏酸,风味和色泽也偏淡。

法国皮诺的皮诺特里斯葡萄

2009年,法国灰色皮诺的种植面积达到2617公顷,其中大部分分布在阿尔萨斯省。皮诺是阿尔萨斯地区种植面积仅次于雷司令和琼瑶浆的第三大葡萄品种。阿尔萨斯的灰色皮诺葡萄酒非常甜,带有成熟桃子和杏子的香气。陈酿后会发展出饼干黄油的风味。

在伯顿,灰色皮诺被称为“皮诺”。在很多红酒产区,灰色皮诺在红酒的酿造中能占到很小的比例。即使大多数制造商不会这样做,这种做法仍然是官方认可的。

皮诺在法国卢瓦尔河地区也有少量种植,当地人称这一品种为“Malvoisie”或“PinotBeurot”。在这里,格雷皮诺可以用来酿造芬芳的干、半干、半甜和甜白葡萄酒。

意大利皮诺皮诺葡萄

在意大利,灰色皮诺被称为“PinotGrigio”,主要分布在意大利东北部,种植面积约为6668公顷。意大利灰色皮诺葡萄酒味道清新淡雅,主要销往英国和美国。

德国皮诺皮诺葡萄

皮诺在德国被称为“格劳伯格下”、“格劳伯格下”或“鲁兰德”。2008年,该品种在德国的种植面积达到4481公顷,主要分布在巴登、莱茵黑森和普法尔茨。在德国,灰色皮诺通常用于酿造甜酒,但有时也可以制成高品质的干白葡萄酒。

皮诺的皮诺特格里斯葡萄

在澳大利亚,灰色皮诺被称为“GrauerBurgunder”或“PinotGris”。该品种主要分布在布尔根兰州,2009年种植面积为222公顷。这里的灰色皮诺可以用来酿造干的单一葡萄酒,也可以与其他品种混合酿造甜酒。

匈牙利皮诺皮诺葡萄

这个品种在匈牙利被昵称为“Szurkebarat”,2008年种植面积达到1522公顷。一些火山土壤相对温暖的地区会出产非常优质的灰色皮诺葡萄,由这些葡萄酿造的葡萄酒通常在大橡木桶中成熟,香气迷人,酒体饱满,口感丰富,酒精度高。

斯洛文尼亚皮诺皮诺葡萄

在斯洛文尼亚,灰色皮诺被称为“SiviPinot”。2009年,该品种在斯洛文尼亚的种植面积为741公顷,主要分布在与弗留利的边境地区。

瑞士皮诺皮诺葡萄

该品种在瑞士有时被称为“Malvoisie”,主要种植在瓦莱州,面积约216公顷。

卢森堡皮诺皮诺葡萄

2008年,灰色皮诺在卢森堡的种植面积为181公顷。这里出产的灰色皮诺葡萄酒口感饱满,酸度低,因此在当地很受欢迎。

美国皮诺皮诺葡萄

美国也广泛种植梣木皮诺。2010年,该品种在加州的种植面积达到了5223公顷。这里酿造的灰皮诺白葡萄酒风格与阿尔萨斯相似,口感饱满丰富,但标有“PinotGrigio”的灰皮诺葡萄酒较清淡。在俄勒冈州,灰色皮诺是种植最广泛的浅色葡萄品种,面积为1107公顷。在华盛顿州,该品种的种植面积在2001年达到638公顷,成为该地区仅次于霞多丽和雷司令的第三大白葡萄品种。此外,灰色皮诺在纽约州、密歇根州和弗吉尼亚州也有少量种植。

加拿大皮诺的皮诺特里斯葡萄

皮诺是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种植最广泛的白葡萄品种,2008年种植面积达376公顷。

阿根廷皮诺皮诺葡萄

2008年,该品种的种植面积为349公顷。阿根廷的气候温暖而阳光充足,产自阿根廷的灰色皮诺葡萄酒也更加丰富,风格类似于加州霞多丽葡萄酒。

澳大利亚皮诺皮诺葡萄

在澳大利亚,灰色皮诺的种植面积在2008年达到了2836公顷。在大多数温暖的气候条件下,为了酿造紧凑的灰色皮诺白葡萄酒,生产者应该在葡萄生长的所有阶段照顾葡萄园。

新西兰皮诺皮诺葡萄

此外,捷克、罗马尼亚、摩尔多瓦、乌克兰、俄罗斯、智利、南非和日本都有栽培灰色皮诺。

更多灰皮诺白葡萄(灰皮诺葡萄酒的特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