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代购是真是假(海外代购为啥便宜),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海外代购是真是假(海外代购为啥便宜)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相信很多人的朋友圈都有微信业务,而且不止一两个。这些微信业务中,有一部分是从事海外代购的。他们购买一些海外产品,通过自己的出国旅行卖给自己国家的人。

有些人甚至专门研究这个领域,在朋友圈发布一些海外产品。当有人想买这些海外产品,积累到一定数量,就会飞到这个国家去买。

此外,还有一些留学生,因为他们生活在其他国家。为了赚点生活费,他们帮家里的朋友买一些在自己国家买不到的产品。这些人叫买家,也可以叫微信商。

现在海外代购很流行。从儿童奶粉到化妆品、服装、鞋帽等。只要国内的人有需求,就会有专门做这个产品的买家来帮你变现,甚至衍生出了一条产业链。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严禁大量购买海外产品进入中国,还出台了专门的法律法规加以限制。但是,金钱感人,这种情况还是屡禁不止。但是这几年很多人发现从代购端买的东西竟然是假货。有相关人士做过调研,发现我们平时通过海外代购买到的产品,60%都是假货,很多人都是白送钱。这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中国人这么喜欢代购?

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人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但是对购物有一个误区,认为国外的月亮比国内的圆,国外的品牌都很靠谱。为了购买这些产品,人们不断地寻找国外的朋友或者身边朋友的朋友,代购也应运而生。那么,为什么中国人这么喜欢代购呢?

其实除了上面提到的崇洋媚外,中国人喜欢代购还有很多原因。首先,为了攀比,在公司工作很无聊。和同事聊天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没有一些自己没有的东西,甚至这些自己没有的东西在国内也买不到。处在这样一种攀比的情况下,他们也想有一套这样的产品让别人羡慕,所以会找代购帮他们买一些国外特有的产品。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便宜。现在中国发展非常迅速,很多国外品牌都在我们国家设立了专卖店或者品牌专柜。虽然这极大的满足了我们的购买欲,但同时这些国外品牌的产品价格也很贵,因为这里面包含了一系列的进口关税和店铺成本等。但是同一品牌的产品在代购端的价格会低很多,关税也会低很多,就像我们在免税店买的产品比国内专柜便宜几倍一样。出于这些目的,中国人越来越喜欢代购,甚至有人为了代购而辞掉工作,因为通过代购赚取每个月过万的差价是非常容易的。

60%的代购产品都是假的。

喜欢从代购端购买国外产品的人,对代购有这种莫名的信任,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些代购公司都是生活在国外的,他们平时发的朋友圈和分享所购产品的展示地点也是在国外。不过我们的功能很强大,发布朋友圈可以自己选择地址。仅从这一点,无法确定你所信任的代购是否是真正的代购。当然也不排除所有代购都是假的。他们肯定有一些真正在国外生活或者专门在国外买的人。不过这里不排除很多代购是挂羊头卖狗肉。

央视曝光了一则购销假货的新闻,假货是一个叫高的女子买的。她在商场看中了一双鞋,价格是7900元。当时她觉得有点贵,很犹豫要不要卖这双鞋。但是代购告诉她,可以帮他从国外买,价格只要4100元。高女士被感动了,把代购产品的钱转给了她,但是收到货的时候傻眼了,因为这双代购鞋实在是太离谱了。

首先从外包装就能看出来,因为发货地址根本不是国外,而是中国东北地区。其次,这双鞋虽然和高女士在商场看到的外观一模一样,但是做工质量极差,甚至100元都不值,所以我很确定高女士是被骗了。值得一提的是,像高女士这样被代购骗过的人还有很多,但有的人已经发现自己被骗了,甚至有的人还没有发现自己买到了假货,还相信自己不断从代购买到产品。

据相关数据统计,国内代购的售假率达到了60%,甚至在这些所谓的海外代购的背后,还有一条专门的制假产业链。他们盗取一些国外真买家发布的图片或者一些网上的产品图片,放在朋友圈展示,然后吸引消费者购买,再从这些假工厂提货快递给消费者。但这些制假团伙,有的比消费者看得出来的还要专业,有的一眼就发现了。

为什么诈骗如此猖獗?

其实国内有很多高仿产品。很多专门做高仿产品的厂家和经销商都会明确告诉消费者,他们做的就是高仿产品,消费者也愿意接受。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他们中间没有这种欺诈行为。但是,如果这些假商家将其高度模仿的产品作为正品销售,那么这种行为就是违法的。然而,即使他们知道这是非法的,他们仍然不得不做这样的事情。说到底是利益驱使。

众所周知,一些外国产品非常昂贵。比如一个名牌包,动不动就要好几万,但是这些包的成本就没那么多。如果是假货,成本可能更低,收益可想而知。为了获取这些利益,他们开始欺骗消费者,向往国外品牌的人深受其害。所以我们在购买海外产品的时候,为了避免被骗,最好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或者直接在国外购买。对此,朋友们有什么看法和意见?留言评论!

更多海外代购是真是假(海外代购为啥便宜)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