豇豆豆荚螟喷什么药(豇豆螟虫的防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豇豆豆荚螟喷什么药(豇豆螟虫的防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豇豆螟虫是什么害虫,关于豇豆螟虫的视频,豇豆螟虫如何防治,豇豆螟虫如何防治,豇豆螟虫如何防治,豇豆螟虫防治,豇豆螟虫幼虫防治等。

豇豆螟虫专用农药的选择:适用于防治豇豆螟虫的生物农药有苏云金杆菌、短杆菌、绿僵菌、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茚虫威、氯虫苯甲酰胺、溴氰菊酯、小球藻、氟氯氰菊酯、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茚虫威等。

用药方法:

1.豇豆初花期,螟虫发生轻。在卵孵化高峰期,选择苏云金杆菌16000IU/mg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绿僵菌CQMa421油悬浮剂500倍液80亿孢子/g进行防治。

如在螟虫成虫产卵盛期,用5%氯虫苯甲酰胺悬浮剂30-60ml/亩喷洒,用水量45kg/亩,全部茎叶均匀喷洒,安全间隔5天。

2.当田间出现少数成虫时,可用5%高效氯氰菊酯微乳剂20 g或5%高氯吡虫啉乳油30 g加水30 kg,均匀喷洒在田间豇豆植株和杂草上,特别是在白天,可有效杀死藏身其中的成虫。

豇豆进入盛花期时可用20%氯虫苯甲酰胺悬浮剂5g或10%溴氰酰胺悬浮剂20g混30均匀喷洒,每隔15-20天再喷一次。连续喷施两次可有效控制螟虫的危害。

对于螟虫幼虫,一些速效性药剂如5%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微乳剂30g、6%乙基多杀菌素悬浮剂15g加水30kg,能迅速杀死幼虫,减少蔓延危害。

豇豆螟虫用药注意事项

1.在选择杀虫剂时,幼虫对杀虫剂的抗性逐渐增强。在使用单一杀虫剂时,以前常用的吡虫啉和高效氯氰菊酯很难有好的防治效果。因此,这些可以用来防止花期害虫。如果我们尽量选择一些复合农药,杀虫速度快,持续时间长。

2.夏天高温时间不能喷涂。一般在开花前就开始了,一般是早上9点前,花刚开的时候。这个时候害虫比较活跃,一般7~10天喷一次,两三次。

3.还可以在喷药时加入硅胶,增加药液的粘附面积,提高药效。喷药时要喷均匀,喷在芽、荚、叶上要喷到位,包括花和落在地上的荚。

豇豆螟虫是一种什么害虫?豇豆螟虫是危害豆科蔬菜作物的重要害虫,对豆科植物的嫩茎、花、荚和种子造成危害,影响豆科植物的产量和品质。同科的其他害虫还有玉米螟、桃小食心虫、稻纵卷叶螟等,多为农业害虫。那么如何控制它们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1.豇豆螟虫的虫态

1.成年人。

豇豆螟虫成虫体长为103,335,413 mm,翅长为203,335,426 mm,体呈灰褐色。

前翅黄褐色,从外缘向内有大、中、小白色透明斑点。

后翅外缘为褐色,后翅另外三分之二为白色半透明,两种颜色交界处有一条深褐色波浪线。

休息时,成年豇豆螟虫的翅膀会习惯性地展开。

2.鸡蛋。

豇豆螟虫卵长约0.6毫米,扁平,卵圆形,黄绿色,卵壳有六边形网状花纹。

3.幼虫。

豇豆螟虫幼虫5龄,老熟幼虫体长143、335、418 mm,黄绿色,头及胸背板褐色。中、后胸板前排有4个黑褐色的假发,每个假发有2根细长的刚毛,后排有2个褐色斑点,但褐色斑点上没有刚毛。

——8腹节后面有6个假发,前面4个,后面2个,每个假发有1根刚毛。

二、豇豆螟虫的生活习性

豇豆螟虫在华北地区一年发生——4代,在华中和华东地区一年发生4——6代。在上述三个地区,危害豆类和蔬菜的豇豆螟虫以蛹在土壤中越冬。

而在华南地区,豇豆二化螟世代重叠严重,无明显越冬现象,每年发生7——10代。

豇豆豆荚螟气候温暖湿润,所以在南方省份危害较大。

豇豆螟虫危害最严重的时期通常是6月下旬至9月。

成虫夜间潜伏,趋光性弱,白天常潜伏在阴凉处或叶面,夜间飞行。

需要花粉补充营养,产卵选择性强,初花期和盛花期多产于豆菜田。

豇豆螟虫的卵大部分是散生的,每只雌蛾能产80——100粒卵。

豇豆豆荚螟喜欢把卵产在嫩芽和嫩荚上,少数产在叶背上。

花蕾上的产卵量最高,一般占豇豆螟虫产卵总量的80%以上,嫩荚上的产卵量可占10%。

在283,335,429的环境温度下,豇豆食心虫从产卵到幼虫孵化仅需2,333,543天。

孵化后,1龄幼虫吃寄主豆类的芽或嫩荚中的雌蕊和雄蕊。一般一个受害芽只有一个幼虫,少数有两个或三个幼虫。

豇豆食心虫1龄幼虫生长期可钻203,335,425个菜豆芽。

豇豆食心虫幼虫在2、3龄后可主动转移植株为害,也可随地花再次转移植株,转移时间多发生在前期和后期。

少数3龄幼虫会危害花芽,但大部分会吐丝下垂,并开始钻蛀、为害荚果,有转荚习性。

少数幼虫会吐丝,卷叶害叶。

根据地区不同,3——5年后的老熟幼虫旋下地面,用细土、枯枝或落叶形成室,在其中结茧化蛹。

豇豆螟虫对环境温度的适应范围广,可在15——36的较大范围内生长发育。生长发育最适温度为25335429,最适空气相对湿度为803354100%。

高温高湿有利于豇豆螟虫的发生发展。7月——8、243、335、430天的夏季,豇豆螟虫可发展为一代。

如果多雨或经常浇水,田间湿度会增加,加重豇豆螟虫的危害程度。

在光滑无毛的豆类蔬菜品种中,豇豆食心虫在结荚期与豇豆食心虫产卵盛期重叠的菜地造成严重危害。

4.蛹。

豇豆食心虫蛹长约113、335、413 mm,黄绿色逐渐黄褐色。复眼的颜色刚开始是浅棕色,后来变成红棕色。羽化前,棕翅芽上可见成虫前翅的透明斑点。

豇豆螟虫化蛹后,蛹上覆盖着白色的丝茧。

三、豇豆螟虫的危害

豇豆豆荚螟有很多绰号。又称豆土螟、豇豆豆荚螟、豆卷叶螟、豇豆螟虫等。是鳞翅目、螟虫科、豇豆螟虫的害虫。

主要危害华北、华东、华南、华中地区。豇豆、芸豆、豌豆、扁豆、芸豆和菜用大豆是他的寄主植物。

受豆类蔬菜种植面积扩大和大棚蔬菜栽培技术普及的影响,20世纪80年代以来,豇豆螟虫逐渐从次要害虫走向主要害虫,保护地和露地的豆类蔬菜都会受到豇豆螟虫的威胁。

豇豆豆荚螟以幼虫啃食寄主豆类的芽、荚、叶,常使花、芽、嫩荚脱落。

一般来说,豇豆螟虫吃掉寄主豆类60%以上的芽和花,一般菜地的螟虫率在30%以上,严重的菜地可达50%,豆类连作地块甚至可达70%以上。

豇豆螟虫为害的豆荚在虫洞内外堆积虫粪,为害的豆荚苦涩,不仅不能食用,而且易受其他环境因素引起的霉变,严重影响豆类的品质和产量。

豆类蔬菜主产区,种植豆类蔬菜的菜农或者普通农民都不能对豇豆螟虫掉以轻心。

四。豇豆螟虫的防治方法

1.农业控制。

加强田间管理,清除落花和豆荚

提倡豆类蔬菜与非豆类作物间作,减少豇豆螟虫的发生和危害。

收割前期豆类蔬菜后,及时清理残茬,并在田间灌溉杀蛹。

种植时选择表面有毛的品种可以减少危害。

2.物理预防。

设施栽培豆类和蔬菜时,可在棚内用30335440目尼龙网覆盖通风口。

在露地栽培中,可建立防虫网棚,有效控制豇豆螟虫的危害。

当豇豆连作面积较大时,可安装频振杀虫灯或黑光灯诱杀豇豆螟虫成虫。

3.化学控制。

豇豆螟虫的化学防治策略是“控花不治荚”。从豆类蔬菜初花期至盛花期,主要调查预测豇豆食心虫1、2龄幼虫高峰期,以确定施药关键期。

当受害豆菜芽受害率达到15%,或豆荚受害率达到5%,或一百个花芽中有5个幼虫时,应及时施药进行防治。

使用的药剂可以是800倍的100亿孢子/克苏云金杆菌可湿性粉剂、2000倍的10%溴虫腈悬浮剂、300033543500倍的20%氰戊菊酯乳油、500倍的25%杀虫双、350033544000倍的10%氯氰菊酯乳油或15%。或80033541000倍的90%敌百虫乳油、35003354500倍的2.5%溴氰菊酯乳油、3000倍的6%乙基多杀菌素悬浮剂、3000倍的20%氯虫苯甲酰胺悬浮剂或1600倍的10%溴氰菊酯可分散油悬浮剂。

喷雾防治以芽、花、嫩荚、落地芽为重点,目的是尽早消灭1龄幼虫,防止蔓延。

最佳喷洒时间为上午7时——10分,此时豆类作物的花尚未闭合。

这时,施用农药可以有效地杀死钻入花朵的幼虫。

最佳施药次数为连续喷施233543次。

豆科植物具有花序众多、连续开花、结荚、连续收获和销售的特点,在豇豆螟虫盛期不宜频繁使用化学药剂。

否则容易造成蔬菜商品农药残留超标,影响食品安全。

因此,应充分利用物理和农业防治方法。

虫害发生后,要注意前期观察和掌握虫情,及时服药,尽可能使用生物制剂,在保证防治效果的同时兼顾食品安全。

关于豇豆螟虫的精彩图片和热评,你可能会对上广常识网以下推荐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更多豇豆豆荚螟喷什么药(豇豆螟虫的防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