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白杨树的故事(白杨树内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白杨树的故事(白杨树内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英子的祖母很久以前去世了。在英子的记忆中,最美好的童年是和她一起度过的。当她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英子的父母去村子里工作,所以她被留下来照顾她。

我们房子前面有一棵白杨树。它细长的灰色树干上稀疏地覆盖着树枝,春天发芽,秋天落叶。它和普通的树一样朴实无华。但是,它一直被视为珍宝。不管刮风下雨,不管天热天冷,除草、浇水、挖土,每天都不会落下。太热的时候,洒水降温。天太冷的时候,把自己的床单裹在树干上,像对待你一样对待别人。有一年夏天,天气这么热,英子看着白杨树挥汗锄地,却把自己撇在一边。她撅着嘴跑上来抱怨,“太偏心了。这棵树有什么好让你喜欢的?”我深情地看着英子,摸了摸她的小脸,笑了,“嗯,这是个秘密。”

随着时间的推移,英子转眼间已经长成一个大姑娘了。年纪轻轻就在城里开了个小公司,收入还挺丰厚,于是买了房子,在大城市生活。她带着父母,想一起照顾他们,但是她不肯来。瑛子想想家想老人家,所以可以劝他几次。没想到他被雷到了决心,什么也没说,理由是舍不得他的白杨树。就这样,我三下五下。各种好话都试过了,英子失去了耐心,吼道:“你这是什么破树?一棵树有那么重要吗?”别生气,就看着英子憨憨的笑。父亲也说英子错了,老人不想走,就没坚持。英子很委屈,她以为自己是好意,结果却是被逼无奈,于是就顺其自然,顺其自然。

几年后,最让英子害怕的事情发生了。那年冬天特别冷,老人住在老旧的破房子里,最后不忍心病倒了。噩耗传到英子的耳中,她赶紧丢下工作,像父母一样飞到了老家,看着她躺在病床上颤颤巍巍的身体,盯着她憔悴的脸和幸福的笑容,伤心的眼泪忍不住淌了下来。英子建议医院转到大一点的医院,老人拒绝了,说是老病的根,不要紧。望着窗外的寒风和铺天盖地的大雪,我突然焦急地喊道:“迎儿!快的.回去拿床被套把后备箱包起来!”英子急得差点跳起来,眼泪不停地往外滚:“!现在几点了?怎么还在想!”但老人很固执,还在挣扎着爬起来。英子不想这么难受,就跟爸爸回去了,把白杨树包好。

最终,我没能熬过那个冬天。走的时候,我再也没有提起任何关于白杨树的事情。我只是拉着英子的手,悄悄地离开了。英子觉得好像所有美好的东西都消失了,心里冷得像掉进了冰窖。

孝子那天,伤心的英子和父亲走在白杨树下,看着那棵只剩下骨头的树。英子哀怨地说,“不就是一棵树吗?难道比一个人的生命还重要?”父亲叹了很久,望向远方,渐渐模糊,又讲了一个新的故事。

英子19岁对英子的奶奶一见钟情,第二年就结婚了。虽然他们很穷,但他们过着非常甜蜜幸福的生活,第二年就怀上了英子的爸爸,这让英子笑得合不拢嘴。可惜好景不长。当英子的父亲六个月大时,英子的祖母被诊断出患有绝症。犹如晴天霹雳,震撼了英子的三魂七魄。于是他带着奶奶英子到处求医,东奔西跑了一年多,花光了所有积蓄,住了五个邻居,借遍了亲朋好友能借的一切,最后都是徒劳,只好带着憔悴的奶奶英子回家。这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瘦得几乎成了一副骨架。英子奶奶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下定决心不再去看医生。有一天,她不知从哪里带回来一棵杨树苗,挺着肚子小心翼翼地种在她家门前,英子回来的时候,在树苗前告诉她,不要再看病了。英子坚决反对,说要拼了命给英子奶奶治病。英子奶奶平静地安慰他,说他做了该做的事,不欠她什么。未来最重要的事情是照顾即将分娩的孩子。英子心痛地滚着眼泪,伏在英子奶奶的肩膀上,诅咒自己没用无能,痛哭流涕。从那以后,英子和英子的奶奶每天都小心翼翼地照顾杨树幼苗。在植树的同时,他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笼罩在这个小家庭头上的阴郁气氛,正随着树苗的成长慢慢消散。看着英子奶奶幸福的笑容,听着她讲述孩子的未来,英子的心里渐渐释然了。

英子的祖母的健康每况愈下。英子的父亲两岁时,她带着无限的遗憾离开了人世。英子立刻瘫倒在地,面无表情地瘫在地上,接连好几天没吃东西。邻居们一脸焦急,纷纷跑过来鼓励他,但英子只是不做声,没进粮。直到英子的爸爸在喊“爸爸”的时候,他苍白的脸上才露出愧疚的表情。那天晚上,英子吃了一大碗饭,拿着锄头走到门口,把杨树周围的一大片土锄得很软。之后,他对着白杨说了一夜。当早晨的阳光落在他的脸上时,他开心地笑了。在那之后,英子逐渐动摇起来。每天,父亲除了照顾好英子,还在杨树周围转悠,除草、松土、浇水,风雨无阻。白杨长得好,让他开心,也让他难过。一辈子就这样了。

听完故事后,英子保持沉默,等了一会儿茫然地看着在寒风中摇曳的白杨树。父亲悲伤地看了她一眼,叹道:“儿子,在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比生命更重要。”说完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转身离开了。

寒风呼啸,渐渐刺骨。英子突然发现白杨茎上有黑褐色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树干上冻伤的痕迹。那一刻,她觉得自己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刺痛了。无尽的自责感如决堤之水涌上心头,一个痛苦的表情突然出现在她的眼前,与白杨不谋而合。他在寒风中不停打滚,无助地挣扎。

英子心疼得大哭起来。她赶紧冲进房间,拿了一床被子盖好,小心翼翼地把后备箱包好。当她看到后备箱被包起来的时候,心里的自责感才稍微减轻了一些。瑛子试着擦去脸上的泪水,没想到眼泪拼命地喷了出来:“啊,迎儿懂,真的懂,迎儿好想你,好想你!”

后来,只要英子有空,她就会回来除草、松土、给杨树浇水,风雨无阻,无论酷暑还是寒冬。有一次冬天,英子带着男朋友回来了。看着英子辛辛苦苦为白杨树翻土,男朋友站在一旁埋怨道:“不就是一棵树吗?你对此的感觉比我好吗?”嬴政突然,似乎想起了什么。她放下锄头,走到男朋友面前,搂住他的脖子,亲了亲他的脸,笑着说:“嗯,这是个秘密。”

更多关于白杨树的故事(白杨树内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