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普利舒奇®阿奇霉素干混悬剂在京东健康线上首发。据介绍,这是一款专为儿童打造的独特剂型药物,已经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是国内首个获批上市销售的瓶装阿奇霉素干混悬剂,主要适应症包括支气管炎、肺炎等下呼吸道感染和鼻窦炎、咽炎、扁桃体炎等上呼吸道感染等。

长期以来,儿童用药存在“剂量靠猜,分药靠掰”的痛点。药物分量使用不精准,也带来了用药安全隐患。以目前常见的儿童用药阿奇霉素干混悬剂为例,其通常采用袋装,剂量无法精准掌控,儿童用药的安全和疗效难以得到保障。

今年1月,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儿童临床用药管理工作的通知》强调,医疗机构要按照处方剂量精准调配儿童用药,特别是针对低龄儿童的药品调剂,鼓励开发灵活调整剂量的新技术、新方法,加强个性化给药的标准化管理和质量控制。

此次在京东健康上线的普利舒奇®阿奇霉素干混悬剂,是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专为儿童打造的独特剂型药物,有600mg/瓶(配液后浓度:200mg/5ml)规格,可按照体重精准给药。同时,普利制药儿童药产品还克服了原料、辅料、包材、给药器、工艺、设备等难题,是国内同步上市的、与欧美质量一致的儿童用药。

京东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京东健康将依托供应链优势和数智化能力,提供专业、高效的药品仓储及运输全流程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借助遍布全国的药品仓库和自营冷链,实现快速配送,全面提升普利舒奇®阿奇霉素干混悬剂的可及性。

目前,京东健康已成为国内外药企创新药品线上首发第一站。京东健康将继续携手品牌伙伴,以用户为核心满足不同场景的健康消费需求。助力医药品牌开拓线上渠道,帮助消费者获得更加精准便捷的医药健康服务。消费者登录京东APP,搜索“阿奇霉素干混悬剂”,即可购买相关药品,并可随时获得京东医生提供的线上健康咨询和问诊服务,京东健康始终为消费者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