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有机蔬菜打什么药(有机蔬菜能用的农药),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有机蔬菜打什么药(有机蔬菜能用的农药)。

我们在种植有机蔬菜的时候,一定要谨慎的使用农药,如果使用的农药不合理,不仅会对蔬菜造成伤害,还会对土壤造成破坏,甚至会造成土壤以后都无法生长别的作物,所以合理的使用农药是很关键的,下面就具体给大家说一下,在种植有机蔬菜的时候有哪些农药是可以使用的。

一、矿物源农药对于有机蔬菜在种植过程中,可以使用的矿物源农药有;无机杀螨杀菌剂,硫制剂种类可以使用的农药有;硫悬浮剂,可湿性硫。铜制剂类的农药有;硫酸铜、王铜、氢氧化多液、矿物油乳剂等。

二、微生物源农药种植有机蔬菜的时候,像有一些微生物源的农药也是可以施用的,例如;农用抗生素,可以防治真菌病害。还有灭瘟素、春雷霉素、多抗霉素、井冈霉素、农抗150、中生菌等。防治螨类的病害可以用的农药有;浏阳霉素和华光霉素。

还有一些活体微生物农药例如;真菌剂类的蜡蚧轮枝菌等。细菌剂类的药物有,苏云金杆菌、蜡质芽孢杆菌等药物。拮抗菌剂,这些农药都可以对有机蔬菜施用。

三、植物源农药植物源农药的种类也有很多,都是可以给有机肥施用的例如;杀虫剂类的有,除虫菊素,鱼藤酮,烟碱和植物油等,还有杀菌类的大蒜素,增效剂累的芝麻素,都可以对有机蔬菜进行施用。

以上内容就是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个见解,希望能帮助到大家,感觉说的不对的地方,欢迎下方评论留言,谢谢大家。

首先我们要理解什么是有机蔬菜.

有机蔬菜指的是在蔬菜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有机生产规程 禁止使用任何化学合成的农药 化肥 生产调节剂等化学物质 以及基因工程生物及产物 而是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 采取一系列可持续性发展的农业技术 协调种植平衡 维持农业生态系统持续稳定 且经过有机食品认证机构鉴定认证 并颁发有机食品证书的蔬菜产品

有机蔬菜对农药的使用要严格按照“农药合理使用准则”的要求.使用的生物农药和生长调节剂必需向具有检查登记证 生产许可证和质量标准 三证的公司购买 根据“农药合理使用准则”的要求 科学合理选择使用农药

有机蔬菜农药使用准则:

优先采用农业措施 通过选用抗病抗虫品种 非化学药剂种子处理 培育壮苗 加强栽培管理 中耕除草 秋季深翻晒土 清洁田园 轮作倒茬 间作套种等一系列措施起到防治病虫害的作用 尽量利用灯光 色彩诱杀害虫 机械扑捉害虫 人工除草等措施 特殊情况必需使用农药时 应遵守:AA级绿色食品生产资料农药类的标准使用.

有机蔬菜种植允许使用的农药种类有:

一.微生物源农药

1.农用抗生素:防治真菌病害 灭瘟素 春雷霉素 多抗霉素 井冈霉素 中生菌素等;防治螨类 浏阳霉素 华光霉素

活体微生物农药:真菌剂 蜡蚧轮枝菌等;细菌剂 苏云金杆菌 蜡质芽孢杆菌;拮抗菌剂 ;昆虫病原线虫;微孢子;病毒.

2.动物源农药:昆虫信息素

3.植物源农药:杀虫剂 除虫菊素 鱼藤酮 烟碱 植物油等;杀菌剂 大蒜素;拒避剂 印梀素;增效剂 芝麻素

4.矿物元农药:无机杀螨杀菌剂 硫制剂 硫悬浮剂 可湿性硫剂等;铜制剂 硫酸铜经氧化多液等;矿物油乳剂.

更多有机蔬菜打什么药(有机蔬菜能用的农药)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