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16日消息,近日,阿维塔11历经多项由权威机构、专业媒体发起的测试,以强悍的智驾表现数次拔得头筹,彰显了坚实可靠的智驾性能,和全系标配3颗激光雷达带来的绝对硬件优势。

凭借着包含3颗激光雷达在内的34颗智驾传感器、华为高性能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及拟人化融合算法,阿维塔即将在全国逐步落地不依赖高精地图的NCA功能。

率先打破 “按图索骥”束缚,开启“去高精地图化”智驾时代,为全国用户带来“越开路越熟、越开路越广”的便捷智驾体验。

行业唯一标配3激光雷达!阿维塔“去高精地图化”智驾 即将全国范围内开启

阿维塔打破桎梏,开启“去高精地图化”智驾时代

摆脱高精地图“桎梏”,优化用户实际驾驶体验

综合来看,阿维塔11的不依赖高精地图的智驾NCA优势弥补当下高精地图智驾方案的不足:高精地图的覆盖范围小,仅在高精地图覆盖的少数城市及道路使用。

而依赖高精地图的智驾NCA可扩大功能的覆盖范围,在没有高精地图覆盖的区域也可随时开启NCA功能,高效实现智驾功能的场景化,带来“全国都能开”的高阶智驾体验。

行业唯一标配3激光雷达!阿维塔“去高精地图化”智驾 即将全国范围内开启

智驾NCA功能即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落地

其次,高精地图无法做到路况实时同步,例如无法应对临时封路、施工改道等引起的道路信息变化。

而阿维塔11的智驾NCA从车端生成地图的能力能够弥补未及时采集到道路信息变化的问题,给予智驾系统精准的决策判断。

另外,高精地图还存在更新速度慢、采集成本高、审批流程长等问题,因此会造成地图信息“过期”。

阿维塔11的智驾系统融合道路拓扑推理网络(RCR)+业界首创的GOD网络,敏锐识别各类异形障碍物,提升人驾及智驾行车安全的同时,还能实时建构道路信息,弥补高精地图迭代周期差异,使路线规划更合理。

三激光雷达构建业内顶流:智驾更安全、落地更迅速

阿维塔智驾技术不断取得突破,验证了3激光雷达方案的领先优势:阿维塔11搭载华为最新一代高阶智能驾驶系统ADS 2.0。

包含3颗激光雷达在内的34颗智驾传感器、华为高性能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及拟人化融合算法,是同级车型中智驾传感器数量最多的量产车型,在目前具备智驾NCA能力的车型中拥有最为豪华的智驾传感器阵列。

得益于业界顶流的车端感知和计算能力,阿维塔11的智驾NCA功能才能够快速地进行规模化落地。

行业唯一标配3激光雷达!阿维塔“去高精地图化”智驾 即将全国范围内开启

阿维塔11是目前行业内唯一全系标配3颗激光雷达的车型

不仅数量最多,布置还最科学。阿维塔11的三颗激光雷达分别布置在保险杠和两侧前翼子板位置。

与搭载一颗或两颗激光雷达的车型相比,3颗激光雷达令阿维塔11在行驶过程中拥有前方和两侧的广域探测面,提供超过300°的水平视野范围、强大的侧向3D空间感知能力以及高分辨、高置信度探测能力。

即使在暗光、眩光等摄像头受限的场景下,阿维塔的激光雷达也能够进一步确保系统对环境感知的准确性,令行驶安全性大大提升。

行业唯一标配3激光雷达!阿维塔“去高精地图化”智驾 即将全国范围内开启

阿维塔3颗激光雷达提供超过300°的水平视野范围

阿维塔11具备领先行业的强大感知硬件组合,在失去高精地图所提供的道路形状、道路标记、交通标识和障碍物等信息,周围环境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强的“去高精地图化”时代。

阿维塔11不依赖高精地图的智驾NCA能够做出迅速、合理的车辆运动规划及路径规划,为用户带来切实的出行利益。

接下来,随着不依赖高精地图的智驾NCA最终落地,阿维塔11的智驾系统将率先实现全国范围内的高速、城区、泊车三大核心场景的全面覆盖,解锁更多高频智驾场景。

届时,阿维塔11将成为业内首批搭载不依赖高精地图的智驾NCA功能的车型,以遥遥领先的产品革新速度为用户带来 “常用常新〞的智驾体验,让更多用户真正享受到阿维塔智驾技术不断进阶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