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5万人次、91.26亿元,今年的“十一”假期不负“超级黄金周”的名义,徐州市交出了亮眼成绩单。

作为有着“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之名的徐州,充分发挥自身两汉文化发源地和集萃地的文化优势,举办2023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更借助华为云提供的“智能信息一体化营销”解决方案先发制人,实现一键定向智能信息发送宣传,将徐州旅游节热门活动及游玩攻略浓缩成“图文并茂”的精华内容,精准推送到游客手中,以创新的宣传方式打造出圈文旅。

[MD:Title]

借“数”发力,助力徐州文旅宣传模式新升级

刘邦故里,大汉之源。近年来,徐州汲取两汉文化精髓,大力发展旅游业,通过不断加强汉文化元素的挖掘和诠释,精心打造徐州历史文脉,着力将徐州建设为区域旅游中心城市。

在今年中秋叠加国庆的超长8天假期来临之际,徐州紧抓“超级黄金周”机遇,提前布局文化旅游活动,并通过数字技术,革新宣传方式,更好地扩大旅游节知名度。据悉,此前徐州市文广旅局曾通过向经高铁站、火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进入徐州的游客发送落地文本短信进行旅游宣传。但普通文本短信的吸引力有限,触达率并不理想。为了做好2023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宣传,徐州市文广旅局联合华为徐州政务云团队,基于华为云“智能信息一体化营销”解决方案,依托KooMessage用户画像标签体系,实现个性化的精准信息推送。这一数字技术的应用,助推了徐州“文化+科技+旅游”数字文旅模式的新升级。

[MD:Title]

在“智能信息一体化营销”解决方案的加持下,游客们会收到一条“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活动的富媒体短信,通过点击卡片,可快速跳转到丰富的文、图、音、视等富媒体展示链接,链接中包含本次旅游节的丰富活动内容、美食攻略、徐州特色游玩攻略等,让游客快速、具体的了解到徐州市文化旅游特色及亮点,抢先吸引游客前来打卡徐州。

本次徐州市文广旅局宣传采用华为云“智能信息一体化营销”解决方案,在9月22-9月25日两汉文化节进行了两轮的投放宣传,整体曝光率突破70%,相对传统短信宣传,点击率提升3倍,为本次旅游节的成功举办添了一把“数字”之火。同时,通过华为云“智能信息一体化营销”解决方案,提升了徐州市文广旅局官方公众号的平台曝光率,通过本次发送持续提高平台访问量,积累关注度及粉丝量。

一站式服务,全面赋能城市数“智”宣传新场景

作为徐州文旅制胜本次“十一”假期的关键手段之一,“智能信息一体化营销”解决方案在文旅宣传方面显现出巨大能力,包括多维度、精准、高品质的用户画像标签体系,富媒体智能信息+服务号提升宣传转化率,以及宣传内容发送、渲染、曝光、点击全路径数据可视等,让我们看到了数字技术在城市宣传服务创新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据介绍,“华为云智能信息一体化营销”解决方案依托人工智能、云服务、大数据和互联营销理念的深度融合,基于华为整合的全域场景数据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结合地域、属性、兴趣等多重标签,层层圈选目标受众,并融合多种不同的终端设备和用户触达渠道类型,通过数字化宣传新入口,实现宣传信息精准定向投放,提高宣传转化率;并在为用户提供信息宣传新体验的同时,提高用户满意度,实现新增长。

[MD:Title]

在文旅宣传上,华为云“智能信息一体化营销”实现了对游客智能、快速、精准的宣传与服务,可以助力城市形象的提升,推动城市经济发展及文化的交流与传承。除此之外“智能信息一体化营销”在政务服务、交通服务和智慧党建等场景中都可以得到应用。

例如在政务服务上,“智能信息一体化营销”不同于以往单一文字推送模式,丰富的富媒体展示形式让市民通过“热线咨询+智能信息”高效互动结合,一网通办,提升政务热线服务效率,还能实现一体化、精细化的政务信息推广和政务APP安装,让政务宣传更高效。而在交通服务上,借助“智能信息一体化营销”,升级城市交通传统通知短信,实现一键引导、线上缴费、定位导航、交通宣传等多样化功能,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也提升服务满意度。

城市建设的发展,宣传是重要一环,对内联接沟通市民,提升管理效率,对外提升城市知名度,打造城市特色品牌。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城市在宣传中借“数”发力,而徐州在今年十一假期中付诸的实践,便收获了良好的效果。

除了文旅宣传的智慧探索,未来双方还将继续依托华为云提出的云原生“城市一朵云”解决方案,坚持从应用角度出发,推动 “云上”业务的高速智能化发展,不断提升城市智慧化运转效率,助力徐州向数字城市建设的稳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