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科技11月4日消息,日前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公然表示:友商(问界)讲了AEB,我认为99%是假的,它就是造假,那些宣传都不是公司官方发布的,全是来自小视频

此观点引起了华为智选车董事长余承东的关注,毕竟对方都指名道姓地表示在造假,于是余承东在朋友圈进行了反驳,称“车企一把手不懂AEB”。

余承东炮轰车企一把手不懂AEB!阿维塔CEO分享主动刹车救人案例

作为主动安全功能之一,AEB越来越成为很多新车的标配,除了华为智选车,华为Hi模式的独苗阿维塔也配备了华为ADS 2.0高阶智驾,并升级为GAEB主动安全系统。

近日,阿维塔CEO谭本宏就分享了一起非常惊险的案例(没耐心的可从35秒出开始看)。

视频里,车主驾驶一台阿维塔11行驶在国道上,由于车辆稀少,所以速度并不慢,而路上光线并不好。

突然间,这台阿维塔11突然开始制动,并发出咚咚的提示音,直到刹停,驾驶员才发现一个身着黑色衣物的老人想要横穿马路,如果不是车辆自动识别并紧急制动,后果不堪设想。

余承东炮轰车企一把手不懂AEB!阿维塔CEO分享主动刹车救人案例

当阿维塔11刹停后,临近车道则驶来了一台沃尔沃S90,它上面的驾驶员也注意到了情况不对,刹车灯处于常亮状态,随后老人退到了路外,两车驶离原地。

谭本宏表示:

第一次看这个视频的时候,真的是捏了一把汗,直到车快刹停了才看到有个老人,随着阿维塔11自动避障、极限救车的案例越来越多。

其实有很多感慨,一方面,更加坚定了我们做智能驾驶的决心,帮助大家在看不见、来不及的极限状况下踩一脚刹车、带一把方向,提高出行的安全性

另一方面,我还是想提醒大家,现在的智能驾驶还只是辅助,并不是真正的自动驾驶,无论何时都要集中注意力,做好接管的准备。

余承东炮轰车企一把手不懂AEB!阿维塔CEO分享主动刹车救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