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甘肃古树名木(甘肃十大古树有哪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甘肃古树名木(甘肃十大古树有哪些)。

王苻手植柏该树奇高奇大异于常形,故有“异柏”之称,又因其历经千年依然苍翠挺拔,被今人誉为“神树”。

南义乡吴冢国槐族人祖先所栽下的槐树,见证了吴冢村800百余年的变迁史,如今已成为吴冢人心中的圣树。

湘乐古汉柏甘肃宁县湘乐镇宇村庙内有2棵古侧柏,树龄在2000年左右,一棵树高17.5米,胸围5.07米,在4米处分杈,枝粗叶茂。

巩焴手植龙爪槐甘肃正宁县湫头镇双佛堂村靠南沟边的东坳里,生长着一颗特别的古槐树——龙爪槐。

中湾樱桃王甘肃宁县中湾林场调令关秦直道入口处,生长着一棵树龄500年的樱桃树,高12.8米,胸围2.2米,冠幅78平方米,为国家一级古树,是庆阳市境内生存最久远的樱桃树。

甘肃省最古老的银杏树在徽县嘉陵镇田河村,位于北纬33°50′,东经106°15′,海拔850米。雌株,树高25米、胸围13.4米、胸径4.27米、冠幅22米。

南山古柏位于南郭寺,又称春秋柏,这棵全国罕见的“文物树”不仅是天水历史名城的象征,也是天水古老文化的象征,更是天水沧桑不老的象征。

在酒泉西汉胜迹,有3棵130多年历史的“左公柳”和一批古树名木与责负盛名的“酒泉”几乎齐名。

张清堡古槐位于武威市凉州区清水镇张清堡村,距离武威市区9.6公里,距今已有1380多年的历史。张清堡古槐胸围6.9米,树高15米,树冠高大,枝叶繁茂,每年都有新枝抽发。

中华第一古桑,位于敦煌市七里镇大庙村四组,古党河之畔的田野上,历经千年风雨,阅尽沧桑,成为七里镇独特的景致和丝路文明的印记。

更多甘肃古树名木(甘肃十大古树有哪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