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农村40种野生水果(农村的野生水果有哪些可以吃),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农村40种野生水果(农村的野生水果有哪些可以吃)。

说到农村加工水果,陌上花马上就想到了柿饼。原先老家院子里种有几棵柿子树,光吃新鲜柿子是肯定吃不完的,每年,等柿子熟了的时候,奶奶都会将摘下来分给左邻右舍,可即使这样,还是会有很多柿子剩余。于是奶奶就将这些柿子都做成了柿饼,能存放上好长时间,这就成了我们这些孩子平日里的零食。将柿子加工成柿饼的过程大致如下:

1、选取已经成熟且肉质坚硬的柿子,而且要挑个头大点的,且最好是无损无破的,洗净后沥干水分。然后削去外皮,削皮的时候要削的又薄又均匀,去皮要干净。柿子皮要留下,晒干备用。

2、将削了皮的柿子放在上下透气的器具上晾晒,柿子和柿子之间要间隔开,要保证上下左右都透气。3、晾晒几天后,当果肉皱缩发软,果顶下陷时进行第一次翻动,翻动时轻轻揉捏果肉,促其软化、脱涩。

之后,每隔三四天翻动一次,翻动时也同样要揉捏柿子。不过,捏时需注意力度,不要将柿子捏破,同时,还要将柿核挤出来,再将柿子压成饼状。一般总共翻捏三次左右即可。4、然后将压成饼状的柿子蒂对着蒂叠放在竹蔑或簸箕中继续晾晒,一直晒到柿饼发硬,用手不能轻易挤压为止。

5、将柿子顶部和顶部相合,在缸中先放一层干柿子皮再放一层柿饼,层层叠放。然后封好缸口,放在阴凉处生霜。

经过四五天后,柿饼回软,取出放在通风阴凉处摊开,晾干,就有柿霜生成了。就这样反复堆捂、晾干,晾摊的次数越多,霜出得越快越好,制成的柿饼就可以长久的贮藏了。

比较简单一般都是凉晒。如果想进一步加工或者做大做好肯定需要一些机器来弄了。

更多农村40种野生水果(农村的野生水果有哪些可以吃)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