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广西卢姓起源(广西姓卢的祖先来自广东哪里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广西卢姓起源(广西姓卢的祖先来自广东哪里的)。

卢国灭亡后,子孙向南迁移卢阳,今湖南南端的汝城,后来继续南移入广东、广西和海南地区,进而进入越南境,与越南的土著混合成为越族。卢姓最早起源于山东,据说是姜子牙的后代。后来迁到了河北,最后迁到了广东福建一带,广东是卢姓大省,姓卢的由来就是这样的

广西姓卢的祖先来自广东哪里

卢姓起源卢氏始祖:高傒卢氏始祖——高傒卢姓的起源与演变主要有三:一、出自妫姓古帝舜因生于妫河而姓妫,其后有一支在夏商时期活跃于卢地,在今湖北南漳东北和襄阳西南地区,与戎蛮相处形成了卢戎。

西周初,因其为舜之后裔而封为子爵诸侯卢国。春秋中期楚穆王时卢国灭于楚,成为楚国庐邑,子孙遂以国为氏。妫姓卢氏的历史至少有2600年。卢国灭亡后,子孙向南迁移卢阳,今湖南南端的汝城,后来继续南移入广东、广西和海南地区,进而进入越南境,与越南的土著混合成为越族。

更多广西卢姓起源(广西姓卢的祖先来自广东哪里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