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松脂球变成化石叫什么植物(松脂球变成化石叫什么现象),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松脂球变成化石叫什么植物(松脂球变成化石叫什么现象)。

松脂变成化石,就是人们常说的琥珀。琥珀是一种化石,这样的化石有两层意思,以是本身是化石,同时,通常里面会有一些包裹体,比如植物叶子、花粉、或者其它的植物残体,当然,运气好的时候,会有昆虫甚至是节肢动物保存,那样的话,就更弥足珍贵了。

琥珀的形成需要以下几种条件:

1、时间。再好的条件,也没有时间这个条件重要,正所谓,岁月是一支笔,岁月是手术刀。化石的形成需要数以万计的时间,学术界一般讲1万年以上的东西才称为化石,而琥珀这样的化石,一般的时间都是几千万年。时间使得琥珀的自身分子构造更稳定,更容易收藏,更有价值

2、被埋藏,而且是比较细的埋藏物。一般说来,埋藏物颗粒细腻,比如火山灰、细细的淤泥,都是容易形成好的化石的埋藏物。如果埋藏物颗粒过粗,那么生物或者埋藏体就容易被细菌分解,或者被其它物质毁坏,就很难形成化石。

3、缺氧的埋藏环境。这样的条件下,细菌不容易分解埋藏物,也是形成化石的重要条件。

4、比较浓的碳酸盐、硅酸盐水浸环境也非常容易促使化石的形成。

5、压力和热力也能促使琥珀的而形成。

总之,琥珀的形成需要的条件还是很多的,也是很苛刻的。能留下成为琥珀并被人们发现的概率,想必是万中仅能取以一二而已。

更多松脂球变成化石叫什么植物(松脂球变成化石叫什么现象)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