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人类是由女娲创造的吗(人类是由何而来的,难道真是女娲捏的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人类是由女娲创造的吗(人类是由何而来的,难道真是女娲捏的嘛)。

网友提问:

人类是由何而来的,难道真是女娲捏的?

优质回答:

你相信吗?世上有多少人相信?

人类都知道,人是从母体分离出来的,包括一些动物。

所以,以最笨的思维去想,人类如果是泥土捏成的,那筋骨、血脉是怎形成的?是不是还得编一些″故事"来讲给后人听?

从客观的思维去考虑,人类的成因,就是来自俗语中的"父精母血",这一点是勿庸置疑的。那么女娲″造人"又怎么讲呢?按客观理智的讲,传说中的女娲,应该就是人类发展过程中的一环:母系社会。

在远古,人类崇拜女性。把母体能分离出人(孩子),感觉很奇特。认为:母亲神奇又伟大,她能使种族延续并壮大。因此将部落交由女性来掌管,由此而产生了:母系社会。

人类当时弄不明白,人、是怎么从母体分离出来的,为什么只有母体才能分离出人类?于是越发崇拜,视为″神"。

女娲的出现,其实她就是所有女性在母系社会时期所推举出来的代表,尊其为″神"、″娲神"、″娲皇"。并赋予她:″可造万物,炼石补天"的能力。

(以上各人见解)

其他网友观点

很久以前古人就开始思考我们人类从哪里来,随着新证据的不断出现,答案变得越来越复杂。在大多数有记载的历史中,人类被置于一个至高无上的地位。虽然现代人和其他动物一样是有血有肉的,但人类被认为是如此的特殊以至于在林奈分类法中人类被赋予了自己的家族,人科。

但科学家现在已经意识到现代人只是非洲类人猿之一,那么,这种彻底改变的看法是何时、如何产生的呢。

人类进化的化石记录呈指数级增长,化石记录显示古代人类是一直变化着的,而非一成不变。但古人类学的跨学科性质也意味着,寻找人类祖先的新证据并不总是以新化石的形式出现,它来自一系列学科的进步,包括考古学、比较解剖学、地球科学、进化生物学、基因组学和灵长类动物学。

19世纪,唯一可以用来确定现存动物之间关系密切程度的证据是,解剖学肉眼从它们的骨骼、牙齿、肌肉和器官观察相似程度。英国生物学家Thomas Henry Huxley是第一个对现代人和类人猿之间的这些差异进行系统比较研究的人,Huxley得出结论说,现代人和非洲猿之间的差异要小于非洲猿和猩猩之间的差异,他推测,由于非洲类人猿在形态上比亚洲类人猿更接近现代人,所以现代人的祖先更有可能在非洲发现。

20世纪上半叶生物化学和免疫学的发展使得寻找现代人和猿之间关系的证据从宏观形态转变为分子形态,在20世纪60年代初,在功能上,科学家发现使用来自现代人、大猩猩和黑猩猩的肽酶降解血红蛋白的模式没有任何区别。而且在结构上,差异细微,因此得出结论,现代人与非洲类人猿关系非常密切。对现代人类与非洲猿类分化进行分子钟估计,认为分化发生在大约500万年前;1975年,科学家进一步证明,黑猩猩和现代人类血液中99%的氨基酸序列是相同的。

如今,技术进步可以实现全基因组测序,科学家相继对黑猩猩、红毛猩猩、大猩猩和倭黑猩猩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这些分析表明,现代人和黑猩猩彼此之间的关系比他们俩与大猩猩的关系都更为密切,比较现代人和类人猿之间的基因组DNA差异预示着假定的现代人、黑猩猩和倭黑猩猩的共同祖先生活在大约800万年前的非洲。

了解我们人类属的起源意味着需要寻找最早的早期人类化石,400万年前的南方古猿属的化石是第一个证据,很可能是人类的直系祖先。而后在非洲发现了第一批大约250万年前的能人化石,这些化石是第一批人类化石,能人可以制造石器,拥有比南方古猿略大的大脑,用两条腿直立行走。古人类被认为一直生活在非洲,直到大约200万年前,迁移到亚洲(北京人元谋人等),然后又迁移到欧洲。

然而现代人类所属物种智人依旧是最先起源于非洲,化石记录显示10万年前左右第一批拓荒者开始向其他地区扩散,直到大约2万年前,现代人类才到达美洲。许多先进的人类特征,包括复杂的符号表达、艺术和复杂的文化多样性,主要出现在过去10万年里。农业的开始和第一批文明的兴起发生在过去的12000年里。

其他网友观点

人类是地球上的自然物质在自然环境条件下一步一步自然演化出来的自然人类,称为”始祖人类”。女娲捏泥造人那只是一种神话说。

更多人类是由女娲创造的吗(人类是由何而来的,难道真是女娲捏的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