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指挥使和都指挥使的区别(指挥使和都指挥使的区别在哪),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指挥使和都指挥使的区别(指挥使和都指挥使的区别在哪)。

一般来讲,指挥使是都指挥使的下级。

都指挥使,官名,五代始用作统兵将领之称。唐末有行在都指挥处置使,为临时差使。五代称诸将统帅为都指挥使。宋殿前司、侍卫亲军步军司、侍卫亲军马军司与各军皆以都指挥使为长官。辽南面官与北面官、金殿前司、京城武卫军与诸总管府皆有都指挥使。《资治通鉴·后梁均王乾化四年》胡三省注:“此都指挥使尽统诸将,非一都直指挥使。”

1、主要职责:军事指挥

2、隶属:大都督府

3、设立时间:明朝

4、品级:正二品

5、性质:明代各省最高军事负责人

6、所在衙门:都指挥使司

指挥使,明朝的军职,为卫最高军事长官,秩正三品。下辖指挥同知2人(副长官,从三品),指挥佥事4人(正四品)等属员。

1、司职:为卫最高军事长官

2、品级:秩正三品

3、下级官职:下辖指挥同知2人(副长官,从三品)指挥佥事4人(正四品)等属员。

4、设立朝代:明朝

更多指挥使和都指挥使的区别(指挥使和都指挥使的区别在哪)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