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前途光明是啥意思(前途光明还是前途明亮的意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前途光明是啥意思(前途光明还是前途明亮的意思)。

应该是前途光明,明亮一般形容的是名词,比如明亮的教室,明亮的窗户,所以前途与明亮不搭配,不能正确表达词语的意思。那么前途一片光明是正确的,它说明了前途的结果,因此在词语的搭配上应相互对应,否则就成了病句,这就要求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正确掌握汉语的语法,做到正确运用。

前途光明还是前途明亮

前途光明才是对的,应该说这个人的前途光明,前途光明就是指很有前途,很有潜力,有着光明的未来,说明这个人前途无量,光明无限,非常有希望,是个前途无量的人,明亮不能说某个人的前途,明亮是指的灯光明亮,前方的道路非常明亮,不能指某个人的前途。

前途光明还是前途明亮

前途光明,才是正确的。

前途光明,是褒义词,意思是:一个人的前途,非常的美好一个人的未来,是光明的、是值得期待的。

举例子:小敏考上了名牌大学,一直以来,她都是一个认真学习的人,可以这么说,她的前途是光明的。

前途光明的近义词是:前途无量、前程似锦、前程无忧。

更多前途光明是啥意思(前途光明还是前途明亮的意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