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初中入学考试一般考什么作文(初中入学考试一般考什么 不及格会怎么样),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初中入学考试一般考什么作文(初中入学考试一般考什么 不及格会怎么样)。

一般的学校都是学什么考什么,大部分都是考语文、数学、英语三大科。

初中入学考试,不同的地区,考试内容也有所不同,但语数英三个是全国统一要求的,尽管各地区试题存在差异,但都是大同小异,基本难度不会很高。有些地区,也将科学教育纳入中学入学当中,而有些地区也将体育纳入中学入学考试。因此,地区的差异也影响着中学入学考试的内容。

小学升初中,将可能取消考试,按地区划分。

原因:

公办初中实行划片入学。各区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初中学生招生人数和小学毕业生人数基本相当,教育资源配置基本均衡,中小学地理位置相对就近等原则,合理划定学区片。

民办初中实行网上报名、面谈录取等招生办法。即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兼顾面谈表现进行招生,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

非本地户籍的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上初中,要按照本市《居住证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公办初中学校就读。

更多初中入学考试一般考什么作文(初中入学考试一般考什么 不及格会怎么样)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