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六度空间是什么意思啊(六度空间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六度空间是什么意思啊(六度空间是什么)。

“六度空间”理论又称作六度分隔(SixDegreesofSeparation)理论。1967年,哈佛大学的心理学教授斯坦利·米尔格兰姆(StanleyMilgram,1933-1984)想要描绘一个连结人与社区的人际连系网,做过一次连锁信实验,结果发现了“六度分隔”现象。简单地说:“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五个,也就是说,最多通过五个中间人你就能够认识任何一个陌生人。”

“六度分隔”说明了社会中普遍存在的“弱纽带”,但是却发挥着非常强大的作用。有很多人在找工作时会体会到这种弱纽带的效果。通过弱纽带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得非常“相近”。

所谓“六度分隔”,用最简单的话描述就是:在人际脉络中,要结识任何一位陌生的朋友,这中间最多只要通过五个朋友就能达到目的。

1967年,“小世界现象(smallworldphenomenon)”的假说,大意是说,任何两个素不相识的人中间最多只隔着5个人,也就是说,只用5个人就可以将两个陌生人联系在一起。

与六度空间理论有关的电影:

《六度空间》

《六度分离》

更多六度空间是什么意思啊(六度空间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