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前言:存储需求水涨船高 是时候来一台个人NAS了

在这个信息和数据爆炸的时代,人们对存储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

无论手机还是电脑,随着时间的流逝,海量的照片视频、办公文件、游戏、聊天记录,都让存储空间捉襟见肘。

云端网盘一度被视为最佳解决之道,但是容量空间、传输速度都存在天然限制,即便高价买会员,也无法根治数据安全、个人隐私的天然缺陷。

这种情况下,私有云就成为最优选择,来一台家庭或办公NAS,就可以灵活扩展存储空间,不存在容量、速度的限制,也不用担心隐私泄露。

联想最近推出的个人云存储T2s,就是东辰安华生活网本次测试的主角。

搭建NAS如此简单!联想个人云存储T2s评测:开箱即用的存储利器

联想个人云T2s与上一代T2在设计上没有太大区别,都是双盘位设计,支持3.5英寸/2.5英寸硬盘,存储空间最大可扩展至40TB。

接口也同样是1个千兆RJ-45网口、一个USB-A 3.0、一个Type-C。

联想个人云T2s的最大变化在于,第一是处理器芯片升级为Realtek RTD1619B,12nm制程工艺,集成四个1.7GHz频率的Cortex-A55核心,综合性能相比上一代提升40%。

第二就是加入了独立NPU,算力高达1.6TOPS。虽然上一代也支持AI图片处理,但有了NPU加持后,AI计算速度更快,识别效率更迅速,也能有效减轻CPU和内存的负担。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联想个人云T2s的表现如何。

搭建NAS如此简单!联想个人云存储T2s评测:开箱即用的存储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