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四川凉州特产介绍(四川凉州特产有哪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四川凉州特产介绍(四川凉州特产有哪些)。

四川凉州有以下特产:

一、砣砣肉

砣砣肉是以五花肉作为主要原料,配上姜块、葱段、芽菜等作为辅料,胡椒面、盐、味精等作为调味料,再经多道工序制作而成。它的成菜色泽金黄,用手抓着吃,吃起来味鲜香浓、火巴糯爽口,是为人们所喜爱的一道美食。

二、连渣菜

连渣菜是一道很有彝族特色的风味汤菜。它是以黄豆作为主要原料,再将它磨成浆以后,放入菜叶、酸水制作而成。它可以不放任何作料,吃起来原汁原味、清爽舒服,也可以放入湖海椒面等作料做蘸水,浇在连渣菜上吃。它有色香味俱全的特点,清热解渴的功效。

三、泡梨

泡梨是摩梭人独特的一种泡菜。它是以当地的麻梨作为主要原料,配上盐、白酒、姜、蒜、花椒、清水等为辅料制作而成。这种泡出来的梨子果肉雪白细腻,吃一口,又酸又甜、醇香、汁水还多,吃完还有回甜。泡梨有酸、甜、脆的特点,味道别具一格,让人吃完还想吃。它还出口了国外,极受欢迎。

四、彝家辣子鸡

彝家辣子鸡是凉山彝族传统风味菜肴,它是选用本地的优质鸡为主要原料,经多道工序制作而成的一道特色美食。彝家辣子鸡用独特的方法保住了主料辅料所含的营养成分,还增加了矿物质。它的口味辣香咸鲜、肉质鲜美,受到了人们的喜爱。

更多四川凉州特产介绍(四川凉州特产有哪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