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云南省第一个民族自治县是哪里(云南省第一个民族自治县是),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云南省第一个民族自治县是哪里(云南省第一个民族自治县是)。

是峨山彝族自治县,(简称峨山县)。1951年5月12日成立,属于玉溪市下辖县。峨山县离省会昆明116公里,高香茶园,小街太极图,阿普笃慕文化园等极具民族特色,锦屏山景区和天子山温泉景区也是风景优美的旅游胜地。

云南省第一个民族自治县

1951年5月12日,峨山成立民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这是云南省建国后第一个成立的民族自治县。峨山县东接红塔区,东南与通海县交界,南与石屏县接壤,西南与新平县相连,西北与双柏县隔江相望,北与易门县相通,东北与晋宁县毗邻。县城设于双江街道,距玉溪市24千米,距昆明市116千米,玉元高速公路纵贯县境。

云南省第一个民族自治县

1951年五月成立的云南第一个民族自治县是峨山彝族自治县。峨山彝族自治县(简称峨山县)是玉溪市下辖县,旧名嶍峨,有“临郡岩邑,省会南藩”之称。成立于1951年5月12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个彝族自治县,也是云南省第一个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县。

更多云南省第一个民族自治县是哪里(云南省第一个民族自治县是)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