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是多久开花的(荷花开在什么时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荷花是多久开花的(荷花开在什么时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00-1010荷花是一种美丽的观赏花卉,花色繁多。荷花的花期一年四季都能开花,其盛花期在二月至五月之间。一朵花盛开可以持续8-9天。

00-1010我们知道荷花的花期,那么问题来了,如何人为调控荷花的花期?

我们可以在元旦和春节期间调节荷花的花期,让荷花在这两个时段开花。

花期秋季8月下旬至9月上旬是荷花播种繁殖的最佳时间,因为此时气温均衡,不冷不热;

当种植好的荷花幼苗生长,荷花叶片长到2-3片真叶时,可移入中型花盆中继续养护,然后放在阳光下的空旷处进行一般浇水管理。

00-1010冬天来了,可以把盆搬到室内保养。温度应保持在15-25左右,最低温度不得低于8。

00-1010荷花浇水度要适中。如果太干燥,叶子会变黄。如果浇水太多,土壤太湿就会腐烂。

因此,可以每隔10天施用0.5%磷酸二氢钾溶液来进行合理的浇水和施肥。荷花最不适合多施氮肥,会让植株的枝条和花蕾白长。

00-1010,荷花的茎蔓会无限生长,所以在荷花进入初花期时,要用100PPM的多效唑溶液进行叶面喷施,使荷花的茎蔓不会无限生长。

喷完三天后就有效果了,主蔓会更粗,顶端会慢慢蔓延,侧蔓上的花也会陆续开花,从而达到花期的控制。

更多荷花是多久开花的(荷花开在什么时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