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煤气罐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发生爆炸现象(煤气罐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发生爆炸事故),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煤气罐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发生爆炸现象(煤气罐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发生爆炸事故)。

网友提问:

煤气罐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发生爆炸?

优质回答:

我是卖液化气的,也就是煤气,煤气罐在漏气,钢瓶腐蚀,密闭空间加高温的情况下都有可能发生爆炸。

漏气是最常见,有时候会闻到很浓的煤气味,那还有个提醒。最怕的就是慢性漏气,闻不到,空气中的气体密度达到一定程度,遇到火星或者静电都会有爆炸的危险。钢瓶的使用期限一般是8年,超过了这个时间,即便你平时不怎么用,或者保管的很好,看上去很新,也不能用因为它的内部已经在腐蚀了,你是看不到的。钢瓶尽量不要超充,不要为了方便,充的太满。一般情况下大瓶充12公斤是最理想的,最好不得超过15公斤,小瓶充5公斤,大瓶总重量不得超过32公斤。平时养成良好的习惯,先开煤气阀,再开煤气灶,先关煤气阀,再关煤气灶,不能偷懒,晚上睡觉之前最好检查一遍。

平时要注意开窗通风,这个是关键,煤气瓶尽量不要放在柜子里面。我有个亲戚,正炒着菜,煤气爆炸,厨房柜门贴着身子飞出去,玻璃被震破,人都吓傻了。

其他网友观点煤气罐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发生爆炸?

这个问题,通常情况下,煤气罐是安全的,有两个因素能造成煤气罐爆炸,第一:当煤气罐的煤气泄漏到整个房间时空气中煤气达到一定的浓度,只要有一点火星就能引起爆炸。第二,煤气罐在阀门泄漏煤气时产生燃烧到罐体达到100度以上高温能引起罐体爆炸。

其他网友观点

遇朋火。

更多煤气罐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发生爆炸现象(煤气罐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发生爆炸事故)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