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灶不出气不打火原因及维修办法(燃气灶打火不着原因及维修办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燃气灶不出气不打火原因及维修办法(燃气灶打火不着原因及维修办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家里的煤气炉打不着火,家人伸手准备拿打火机点着,吓得我赶紧制止。太危险了!我不知道你以前有没有这样做过,所以别说了。今天我来教你燃气灶怎么了,不用花钱找师傅了。

燃气灶打不着火一直哒哒哒原因首先,第一步不是找师傅,而是自己判断:

1.煤气过期停了吗?看煤气表

2.煤气炉阀门开了吗?

3.燃气灶的点火器电池没电了吗?

现在,煤气炉通常是用电点燃的。如何判断是否没电可以通过听声音来判断。一般打开后,会有一个哔声音点燃。如果只是声音不亮,那就是没电。换电池就行了。

先判断以上三种情况,基本解决了一半气打不开的问题。排除这三个问题,燃气灶还是打不开?然后看看这三个地方就可以自己修了。

1、看打火针

燃气灶每天都在用,做饭的时候难免油渍污垢堆积时间长了。先了解一下比较轻的针,看看有没有被污渍挡住。还有,点火针离燃气灶盖5mm左右,不要太远,会影响点火针的使用。

2、看喷嘴

不仅是点火针被油渍堵住,燃气灶的喷嘴也会影响使用。怎么清理?先把煤气关掉,然后用牙签、牙刷、毛巾把喷嘴堵住的油渍挑出来,再擦干净。

3、看风门

排除油渍堵塞燃气灶燃烧器的问题,然后看阀门位置的风门是否开大。如果风量过大,也会影响燃气灶的使用。点火针的火花会在接触到气体之前熄灭。处理方法很简单。调节燃气灶底部的风门。

平时多注意,不要等到煤气灶不开,也不要瞎折腾。如果它不着火,你会知道用打火机:

定期清理污渍:避免长时间使用燃气灶,污渍会堵塞点火口,定期检查清理非常重要;

每天烧饭做饭后,不要偷懒,方便清理灶台;

长时间不用时取出电池;

对于燃气灶和供气系统来说,把不能很好解决的问题交给专业人士是很危险的。

更多燃气灶不出气不打火原因及维修办法(燃气灶打火不着原因及维修办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