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应该种什么农作物和水果(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应该种什么农作物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应该种什么农作物和水果(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应该种什么农作物好)。

网友提问:

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应该种什么农作物?

优质回答:

春夏秋冬不同季节应该种什么农作物

由于我国南北跨度大,气温温差大,雨水分布不均匀,所以在不同的季节种植的作物是不同的。下面以我们洞庭湖区为例说下春夏秋冬季节季节种植的不同作物。

春天是农作物播种、种植的高峰期,需要播种、移栽的东西也是很多的。比如水稻、棉花、大豆、黄瓜、芸豆、空心菜、茄子、甘蔗、地瓜、玉米、西瓜、甜瓜、苦瓜、南瓜、扁豆、辣椒等。

夏天是农作物生长的高峰期,春天种的蔬菜在夏天基本都进入了采收期。比如空心菜、茄子、玉米等。而在夏天可以种植萝卜、韭菜、 四季豆、白菜、番茄、芸豆、辣椒、菠菜等。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大多的农作物进入秋季就收完。比如水稻、辣椒、豆类瓜类蔬菜水果等。在秋天种植的东西并不多,所以会有一小段青黄不接的时间。在秋天可以种植的有萝卜、大蒜、芹菜、莴笋、油菜等。

冬天基本都是农休时间了,种的东西比较少,主要是因为气温低。适合种植的有萝卜、白菜、大蒜、葱、香菜等。

朋友们,你们那里都种什么呢?

我来自于洞庭湖区,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结交为朋友。如果你喜欢,请关注我,非常感谢你能够对我文章点赞、评论、转发。

其他网友观点

在我们这里,春夏秋冬,四季气候鲜明。孕育着各种不同的农作物。农民们终日奔忙在田间地头,用勤劳和汗水浇灌着美丽的家园。

春季里来暖洋洋,家家户户田里忙。辣椒拱棚来育种,甜瓜西瓜育早秧。豆角黄瓜趁墒种,果园小苗也栽上。不误农事不误工,雀在枝头高声唱。

夏季里来人倍忙,收麦种秋不误晌。玉米大豆精播种,花生芝麻不能忘。大蒜抽薹插红薯,油菜莫忘归进仓。西瓜辣椒勤管理,桃李满园果飘香。

秋季天高气又爽,收获谷物卖瓜忙。庄稼弄完忙整地,小麦备播紧跟上。大蒜下种不歇息,菠菜油菜快趁墒。棉花地里白澄澄,辣椒田里红彤彤。

冬季北风呼呼响,田野一片莽苍苍。大棚蔬菜反季种,春节口里能赶上。不敢奢望卖高价,唯盼不负农人忙!老人孩子成留守,青壮劳力奔他乡!

我是今夕月映。坚守一种信念,坚持一份纯真。欢迎讨论农业,农村,农民的话题。

其他网友观点

春夏秋冬四季不同而农作物所要种植和生长自然不同。我国南北方因为地理形式不同四季温度也不同所以种植农作物也不相同。具体的种植时间和种植何种农作物个人觉得从南北方区分更好点,以下仅是个人观点加以阐述: 春天,春天是个播种的季节对于南北方来说好多植物都是春天进行播种的,比如玉米,这种农作物它的生长环境要求不高而且适合大面积和小土地的播种所以好多农民都是种植它。土豆 (马铃薯)这个更是容易生长的,南北方都有大面积种植尤其是近两年由于玉米价格大幅下降南方好多地方都改种土豆啦。黍子,谷子,小麦等等都是春天播种的。 夏天,夏天天气燥热这个时候农村有话“头伏萝卜二伏菜~大白菜” 秋天,这个时候基本是南北方收获的季节,但是同样可以种植植物,好多绿色植物比如秋菠菜,还有冬小麦都可以播种。 冬天,冬天可以种植的农作物露天的不是很清楚。 由于现代农业科技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大棚的种植一年四季好多农作物都可以在四季生长。让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的提升,但是露天的还是占据很面积,无论怎样希望大家都生活的幸福美满!

更多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应该种什么农作物和水果(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应该种什么农作物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