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怎样跑步不累又可以持久(跑步有什么技巧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怎样跑步不累又可以持久(跑步有什么技巧吗)。

网友提问:

跑步有什么技巧?

优质回答:

感谢邀请!

跑步是健身减肥最简单的运动,但是也是有技巧的,不能盲目的去跑。 新手跑步要注意以下几点:

1跑步装备:跑步鞋子最重要,千万不要以为运动鞋就能跑步,要穿专业的跑步鞋,比如国产的多威,海尔斯,国外的,亚瑟士,美津浓,索康尼,布鲁克斯等。跑步的衣裤要穿速干料子,不要穿纯棉类,影响排汗。

2跑前热身:跑步前活动开身体各个部位,防止跑步时的不适应,减少运动损伤。

3跑步节奏:长跑锻炼节奏很重要,由起步的慢速到途中的经济速度,最后的冲刺提速,推荐新手慢跑为主,做到跑时呼吸顺畅就好。

4跑后拉伸:跑步后身体尤其是腿部产生乳酸,充分的拉伸能够起到排除乳酸,缓解疲劳的效果。

以上是跑步需要注意的几项

8年跑龄跑步爱好者,愿意帮您解决跑步中的问题,欢迎关注!

其他网友观点

对于跑步这种事,没有技巧是不可能的!

大家别不信,一个有技巧的跑者跑30分钟,比你没技巧的跑者跑50分钟取得的效果还要好!

我刚开始跑步,啥技巧没有,孬跑了三个月,不仅没瘦反而变胖,进步也不明显,勉勉强强能跑3km!

而且膝盖,脚腕都有疼痛感!那时候就在想,别人跑几十年不受伤,我跑三个月就受伤了?

后来我就逐渐的找跑步的技巧,逐渐地成为一个成熟的跑者,从那以后就在也没有受伤过了,跑步的效果一天比一天强!

那跑步到底有哪些技巧?今天我把我知道的都给大家讲讲吧!

1. 心率控制技巧

如果你是为了减肥,你要把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70%,如果你想增强心肺耐力,你要把心率保持在最大心率的80%左右!最大心率为220-年龄!

大家可以买个心率计,用速度控制心率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样你跑步就能取得好的效果!

2. 热身的技巧

有的人要不不热身,要不热身的方法不对!其实充分的热身是有很多步骤的!

首先,肌肉韧带要拉开,开合跳,动态拉伸!然后深呼吸一分钟,扩张胸腔,防止岔气!

同时热身关节,避免关节拉伤受损!最后小步慢启动,一点一点把速度加上去,让身体有适应的过程!

3. 衣服和你的鞋子

别小看这个小技巧,很多人都没注意到!穿宽松的运动衣去跑步能减少关节的受损!

鞋子的选择首先要绝对合脚,其次,要有良好的减震性,包裹性!

同时买两到三双跑鞋换着穿,这样也有利于减少膝盖的损伤,同时能延长跑鞋寿命!

4. 学会拉伸

很多人跑完步后总是想着省事,不去拉伸,其实这样做是很不正确的,长时间不拉伸,你的肌肉绝对会变形,而且肌肉功能会下降!

所以要学会拉伸,具体的全套动作可以下个运动软件学习!等你拉伸完以后,你会发现全身轻松,颈椎,腰椎都放松不少!

5. 运动和营养

运动离不开营养,跑步离开了营养,那你就白跑!这句话没有骗人,更没有夸张!

蛋白质能修复肌肉修复身体,让你在跑步后身体更强壮,体能更好!

而且维生素能修复肌肉炎症,碳水也是修复肌肉的必须能量物质,所以我们要吃的好,但是不要吃的太油太腻,这样既能让身体更壮,也不会变胖!

希望大家都能够掌握这些技巧,更快的上手,少走一些弯路,取得最好的锻炼效果!

如有疑问,欢迎评论,有评必回!

获得更多的跑步知识,您可以点击上面的头像关注我!

其他网友观点

跑步有什么技巧?跑步有标准的技术动作来训练跑步姿势,跑步的技术动作来源于世界竞技体育的不断发展和进步。

跑步分:速度项目.速度耐力项目和耐力项目。他们技术动作要求跑的幅度和跑的速度节奏,有着不同要求。

1,速度项目:上肢动作,两臂围绕着身体躯干,单臂前摆时屈肘缩小半径加快摆臂速度,另外手臂自然张开用躯干与手臂肌肉力量协同手臂向后有力摆动,速度项目要求上肢充分发挥速度与幅度,用上肢的速度通过身体躯干的协同作用,带动腿的速度。

下肢动作,大腿后蹬结束后,大腿积极前摆尽量屈膝缩小膝关节半径提高前摆速度(例如优秀选手脚后跟能贴近臀部)。身体躯干髋部协调扭动,提高跑的步长保持着快速步频。

2,速度耐力项目:例如800米1500米项目我们从视频上看到参加比赛运动员跑步技术动作与速度项目途中跑的技术差别不大,只是和速度项目起跑以后的加速跑,有着不同的技术动作。速度项目在训练方面和速度耐力项目之间有着不同方式。

3,耐力项目:3000米5000米10000米等项目跑的技术动作,叫“快摆技术动作”形象地比喻为钟摆,他要求身体的运动技术动作节剩身体能量消耗,身体躯干和上下肢的技术动作适中,跑步过程中节奏非常明显,适合耐力项目。

跑步有什么技巧,在任何跑步的过程中,遇到的阻力来源于空气阻力,跑步的技术动作要围绕着躯干协调紧凑有序的发力。1,手指的并拢与自然弯曲;2,身体躯干与肢体的紧凑;3,腿落地着力点不能超过膝前,而是在膝部垂直下方而且要落在重心直下方附近。

运动项目的掌握,要经过反复训练达到到熟悉程度,经过常期实践锻练掌握到熟练程度。学习任何运动项目都要经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了解与掌握有关项目的知识,达到身体锻练效果提高全民健身运动的能力。

提倡全民健身运动有着十几年的时间,要求每人每天运动一小时,掌握二个运动项目。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要有正确的理论与实践的指导,提高全民健身运动的水平。

更多怎样跑步不累又可以持久(跑步有什么技巧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