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小户型怎样把空间最大化呢(小户型怎样把空间最大化呢图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小户型怎样把空间最大化呢(小户型怎样把空间最大化呢图片)。

网友提问:

小户型怎样把空间最大化呢?

优质回答:

回答过类似问题,并特意发过文,就不重新敲字了,直接看截图!

其他网友观点

感谢邀请。小户型想要显大其实方法有很多,扩容的技巧其实很简单,不用大动干戈。

1、不做吊顶,视觉上拔高层高

小户型大多层高比较矮,除非是loft的跃层。如果要做吊顶的话,天花板的存在感就会特别强烈,让整个房间显得更小更矮。所以对小户型来说最好是干脆不做,或直接用石膏线装饰。

2、巧用玻璃玻璃等透明材质

玻璃玻璃等透明材质是扩展空间的最佳道具,例如将玻璃作为隔断、门等。不仅视觉上不受阻隔,加强了交流,空间上也会显得较大一些。

3、墙面内嵌式设计

内嵌式设计能充分利用墙体空间的面积,比如将柜子、冰箱等嵌入墙体。你会发现嵌入式的设计让原本两三件家具功能合并同类项,不仅空间节省了,而且可以让杂乱的场景轻松隐身。

4、用隔断代替多余墙体

看这张图,基本每个空间都是用墙体来进行分隔的,本来就只要巴掌大的屋子看起来更加拥挤。

所以有些墙是完全可以拆掉的,像下面这样卧室和书房一起、让客餐厅成为一体、或者餐厅和厨房一起。

在拆除多余墙体的同时,可以采用隔屏、滑轨拉门或采用可移动家居。来取代原有的密闭隔断墙,使墙变成“活”的,同时空间具有通透感。

5、巧用隔板和置物架

简单的置物架对小户型家庭是不错的装饰,对于收纳也是很好的补充。大型收纳柜看似储物能力强大,但是笨重的造型对于小户型房来说并不实用。因此,采用灵活度较高的搁架才是上选。它不会占用太多空间,将居室的角落处都可以利用起来。

7、浅色装修,扩容效果好

色彩最好用浅色调,如白色、米色灯,淡色系可以拓展居室空间,让整个空间看起来更大。如果想再增加一些居室与众不同的感觉,可以局部运用点缀的方法加以修饰。

7、其他扩容技巧

就算你家窗户只有墙一半大,只要窗帘装得妙,也可以给人一种:“你家真大”的错觉。

窗帘最好的操作就是—顶天立地,上及天花板,下及地板,仔细对比下图,是不是D看起来更大。

买家具的时候最好选择细腿的,这样才能透过细腿瞄到后面的空间,空间才显大。被挡的地方看不到,自然就会觉得家里比较小。

除了细,小也是重要的一点,茶几小一点,显得客厅面积更大。另外柜子小一点、低一点,要知道顶天立地的柜子一定会让小户型显得更压抑,让柜子横向生长才是最重要的。

以上7个技巧其实就是十分简单的扩容技巧,分分钟能让你家扩容30%,希望我的会给能给楼主以及各位都带来一点小小的帮助。

以上,谢邀。

其他网友观点

致力于分享装修案例和知识,请关注瞪瞪大叔。

小户型把空间最大化其实还是比较好做的,无非就是两个方面:视觉感和储物空间。

视觉感

从视觉感上来说,小户型首先要划分好空间,每个空间要做什么一定要考虑清楚,避免出现空间混乱的情况。不要做太复杂的东西,比如说吊顶。本来空间就小,如果再做很复杂的吊顶,就会显得空间太压抑。吊顶可以做边吊或者使用双层石膏板做错层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说完顶,家具的摆放也是很重要的。由于户型小,如果需要隔开,尽量采用半隔断或者玻璃来做,这样的话整体的视觉感影响不大,空间会显得大气通透。

储物空间

小户型的储物空间至关重要,一定要下功夫,不然如果储物柜放的不合适,就会影响整体的视觉感。可以利用的地方充分利用,飘窗有墙体的一侧做成开放式格子用来摆放装饰品,飘窗作为休闲区。

没有飘窗的可以做成飘窗柜,一举两得。电视背景墙也完全可以做成储物柜形式,既有了背景墙又增大了储物空间。榻榻米也可以做上,简直是小户型的福音。休息、休闲、储物三合一。

随手的关注、点赞和转发是大家对我最大的鼓励。

更多小户型怎样把空间最大化呢(小户型怎样把空间最大化呢图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