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人到中年为什么喜欢喝白酒(为什么中年人爱喝酒),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人到中年为什么喜欢喝白酒(为什么中年人爱喝酒)。

网友提问:

有些人到了中年后就变得越来越喜欢喝酒了,为什么?

优质回答:

马云曾表示:“年轻人不喜欢喝白酒,那是因为还小,还没有上了年龄,到了45岁以上,他们就会放下啤酒拿起白酒”。

也是啊,人到中年以后喜欢喝酒,还是白酒,这应该是中年人,特别是人生经历坎坷而“丰富”者的嗜好,究其原因来,恐怕在这几个方面:

中年以后的身体状况,喝酒也许大有裨益

啤酒是以大麦芽为原料,添加啤酒花经过液态糊状和糖化,再经过液态发酵而成。它酒精含量低,缺乏白酒的香气;白酒以高粱为主要原料,以大曲、小曲或麸曲及酒母等糖化发酵剂,经过浸泡蒸煮、糖化发酵及蒸溜贮存的工艺酿造而成。酒体剔透,口感清香绵长醇厚。

中年之后,人的血液经常凝固,神经经常呆滞,加上心情有时不爽。活跃血液、撩拨神经、打动心情的东西,很多人,尤其是男人,特别是中年人,首先想到了酒,还是白酒,还是这酒精靠得住、来得快。有些人还将酒做为了一种依赖。

在“征服”白酒的过程中,“诠释”着自己的“故事”

人到中年,年龄和人生阅历的增加,有些人家庭的负担加重了:有的面临失业,有的上有需要照顾的老人,有的孩子正在上学或需要婚嫁……在“夹缝”中求得生存的有些中年人,深深地陷于中年危机中。便借酒“消愁”,想以此缓解压力和减轻心里负担。

初闻只知酒香,还辣喉、微苦、呛人,喝久了便愿意做难得“糊涂”人。人生的酸甜苦辣只有等到吃足了苦头,才觉得只有白酒来劲,只是白酒“懂我心”。慢慢地闻,细细地尝,大口地喝,在举杯投箸间将白酒的香“喝”了出来,才会消除烦心事,不想所想的;有的人还会在微醉的状态下,或啜泣、或骂咧、或自言自语,完全是一种自我发泄,自我陶醉和安慰,只求得将压抑的情绪全部释放,回归真实的自己,自己的故事只有自己读得懂。

酒是中年人灵魂“乌邦托”

荷兰印象派画家梵高写给弟弟提奥的信中曾说:“如果经历了白天的辛勤劳动,又累又饿时享受的那杯酒,才是世上最好喝的酒”。

人在年轻时,由于心理、思想和身体,并不懂得什么叫劳累和辛苦,但是到了中年,经过生活的不断洗礼,才深深体会到疲惫不堪的感觉。身子骨像散了架一般,下意识的认为白酒就是“良药”。于是顾不得束缚着自己,还脏兮兮的的衣服,瘫倒在床上,再为自己倒上一杯白酒,眯缝着眼睛,美美的喝上一口。如释重负之感瞬间而来,那份惬意和舒服从嘴边流到了全身。

呷茶,吸烟,“品”酒,原来劳累、烦心的世界都不再让人生厌,还觉得“温柔”了许多。原来这白酒就是寄托灵魂“乌邦托”(乌有之乡,世外桃源之意),白酒才是中年人世界里独有的快乐。

节假日,与亲朋的相聚,甚至是生意和应酬,喝酒是一种情怀,一种氛围;人生在世,每个年龄段,都会有着不同的想法和作为,这一点从喝酒上就能体现出来。人到中年,又不得不“老”,单就身体真的没有以前那么能抗、能拼。就不要与人拼酒、烂酒,尽量地喝些好酒,且少量饮酒,应该是对身体有一定好处的,爱喝酒的习惯也是不会轻易而改变的。

其他网友观点

我也发现了,人到中年后一部分人都变得喜欢喝酒了。

人到中年后,家庭、事业、工作都变得比较稳定,闲暇之余就想喝点小酒。

年轻时,很少喜欢自己一个人饮酒,年轻人都喜欢和朋友们隔三差五小聚一下,一起喝喝酒,吹吹牛。

结婚有孩子后,带孩子、送上学、辅导作业一些家庭事务的增多,开始和朋友小聚的次数逐渐减少,往往是周末了,约上好友们小聚一下。

和朋友们小聚时,永远是开心的,但也难免每次会有朋友喝酒喝多,喝酒喝多了会难受,直接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影响工作。

所以人到中年后,身体状况也开始慢慢走下坡路,胡吃海喝的年代已经过去,很多人都会推掉一些不必要的应酬,但还是想喝酒,就会选择保持健康状康的前提下自己在家里少喝点,很多人都是这样做的。

记得我年轻时(二十多岁时),自己一个人从不喝酒,和朋友们在一起时才喝酒,但是那时每次喝酒都不多,二人喝一斤,四人喝两斤,吃着聊着喝着,吃饭时间也长,朋友们也都不会喝晕,最后都安安全全到家。

记得我三十多岁时,应酬变得多了起来,已经不只局限于朋友们的喝酒,同事在一起也喝酒,朋友的朋友介绍认识了也是喝酒,那时已经不只是每人喝半斤酒了,六两、八两都喝过,因为喝酒次数的增多,喝酒量的增加,朋友、同事们也发生过喝酒喝晕了睡花丛中、骑车摔倒、钱财丢失等事情,然后那时每次喝酒都提醒自己要及时踩刹车。

在我到40岁前后,已到不惑的年龄,看淡了很多事情,今天晕明天晕实在没有意义,而且还伤身体,于是就开始减少喝酒的次数,虽然人们常说“不喝酒就没有朋友”,可是真正遇到事情时,帮助我、鼓励我的还是我的家人与几十年交情的朋友。

现在的我已到中年,推掉过很多没有意义的应酬,与老朋友们小聚时,都知道对方的酒量,喝到一定程度时都不再喝了,而且现在的老朋友小聚也是十天、半个月才聚一次。平常在家如果哪天做了好菜,想喝点酒,就自己倒二两喝点。

总得来讲,人到中年,家庭、事业、工作比较稳定的前提下,是有很多人喜欢喝酒。

每餐二两挺好。

友情提示:喝酒一定要适量,且不可酗酒滋事!

其他网友观点

人生不惑年,喜独酌,主要原因是阅历,年轻时以酒会友,求志同道合之人,求机会,能喝就豪爽仗义之人,随着年龄增长,阅人无数,就会感觉到很多酒场社交是无效的,但喝酒的习惯留了下来,所以独酌!一人饮酒,微曛刚好,血脉通畅,思维打开,故文人雅士酒后赋诗作画概莫能也!至于健康也不能一概而论,传承几千年的酒文化,怎能用现代医学一言以蔽之,喝酒抽烟的长寿老人很多!人活着就是一过程,随心而欲,能喝的多喝,不能喝的少喝!

一个喜欢独酌的中年人

更多人到中年为什么喜欢喝白酒(为什么中年人爱喝酒)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