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火车可以喝酒么(12306能坐火车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火车可以喝酒么(12306能坐火车吗)。

火车上可以喝酒。

目前暂无相关规定禁止旅客在火车上饮酒,所以旅客在乘坐火车的时候,只要在不影响其他旅客的前提下,可以饮用酒水,但要尽量避免醉酒,耽误行程。

乘坐火车的注意事项:

1、严禁非法携带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及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

2、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艺品刀、剪刀、钢(铁)锉、斧子、锤子等利器、钝器,一律托运,不得随身携带

12306铁路火车可以喝酒吗

在乘坐火车的时候是可以喝酒的,但是前提是尽量不要喝烈性酒,也不要喝多,更不要因为喝酒而影响其他旅客。在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有规定,如果喝醉了,出现悬置不清有危害列车行车安全的行为,是被禁止乘坐火车的。所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奉劝旅客在火车上最好不要喝酒。

12306铁路火车可以喝酒吗

火车上喝酒是没有条文限制,但不要过量饮酒(过量饮酒有害身体健康)在火车上就有销售就得小推车。12306官网上规定是“不超过100毫升的酒精”可限量携带。对于这句话的含义比较模糊,根据多人乘坐火车的经验来看,一般情况下,乘坐火车携带2瓶原装白酒是没有问题,最好不要超过6瓶。为了确保您携带酒类顺利进站乘车,建议您乘车之前,询问火车站安检工作人员,以免耽误您的出行计划。

更多火车可以喝酒么(12306能坐火车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