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证和注册会计师一样吗(注册会计师和会计证有什么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会计证和注册会计师一样吗(注册会计师和会计证有什么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会计证不同于注册会计师。会计证是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是会计人员从事会计工作的必备资格。2017年起,国家取消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注册会计师是指通过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

2017年11月4日,NPC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取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并将第三十八条修改为:会计人员应当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的专业能力。

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中国公民,可以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具有会计或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可免考部分科目。

更多会计证和注册会计师一样吗(注册会计师和会计证有什么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