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老婆感冒了吃点什么好(我老婆感冒了,买什么给她吃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老婆感冒了吃点什么好(我老婆感冒了,买什么给她吃好)。

感冒了吃点清淡点的易消化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比如家常豆腐

每次感冒家里就会做豆制品的食物,比如家常豆腐,比较偏爱家常豆腐的口味,麻婆豆腐的味道主要是麻,典型的川菜感冒不易吃。家常豆腐的味道就是湖南的口味。妈妈在我小的时候一直到现在,她都会时常的做这个菜给我吃,也可以说是我有童年的味道的那么一道菜。所以,家常豆腐给我最多的感慨还是家的味道。

后来步入社会,期间我也经常的去炒一次来解解馋,但至今都做不出来那个家的味道。后面我仔细的想了想以前家里都是吃的猪油,后面听说猪油吃了对身体不好,家里就改成吃花生油。妈妈说没有那个味道,很有可能就是猪油的原因。然后我咨询完之后,就去菜市场买了带肥肉的猪肉了。

我们先把肥猪肉的皮切下来,把肥肉切成一块块的,锅里小火烧热,把肥肉放进去慢慢炸,炸干之后,就把油炸给捞出来。把嫩豆腐切成一小块的,豆腐一定要挑嫩的,炸出来的口感才会是外焦里嫩的感觉。妈妈都是直接在手上切,我怕划到手,就事先在粘板上面切好了。把豆腐块放进油锅里,小火慢慢炸。

豆腐的两面都炸的变色之后就可以捞出来了,锅里留少许油,把肉末和辣椒大蒜放进去煸炒,放生抽,把炸好的豆腐块放进去。放入少许盐,放点清水焖煮一下,再放入鸡精,盛出来把香葱撒上去就可以了。这个家常豆腐的做法比麻婆豆腐要简单的多,味道也很好吃,可能真的是出于油的原因。妈妈倒是说我这次炒的比以前炒的味道要好一点了,因为猪油确实是炸出来味道很香,炒出来的菜也是和菜籽油炒出来的味道不一样。

容易补充水分的 容易入肺的 清热解毒的

更多老婆感冒了吃点什么好(我老婆感冒了,买什么给她吃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