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溜肥肠的做法(溜肥肠做法视频教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溜肥肠的做法(溜肥肠做法视频教程)。

溜肥肠怎么做好吃?

溜肥肠怎么做好吃?大家好!我是小丫爱美食,我的回答是:溜肥肠是一道传统的家常菜,味道香浓,软滑可口。溜也是一种烹饪的方式 。将食材略炒,然后加入淀粉汁用急火快炒,做出来的效果比较滑嫩。

买回来的肥肠还是在家清洗比较放心,用盐和醋不断搓洗,然后清洗干净。在配料方面我喜欢用大葱、青椒和木耳来搭配,感觉味道非常好。下面和大家来分享一下这道菜的做法。

溜肥肠

食材:猪大肠800克、青椒1个、木耳2朵、干辣椒、大葱1根、姜、八角、盐、醋、生抽、玉米淀粉

步骤一:把买回来的肥肠翻过来,清洗里面的淋巴、油脂,洗净。

步骤二:然后把肠再翻过来,加入盐和醋,反复抓匀洗净,这样重复两次。

步骤三: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把肥肠放入锅中,里面加葱段、姜片、生抽、花椒和八角,用大火煮开转中小火慢煮,煮熟大约需要30分钟左右。

步骤四:然后把煮好的肥肠斜切成2-3厘米的小段,放入碗中。

步骤五:肥肠中放入少许玉米淀粉,并用手搅拌均匀,肥肠外面稀稀挂上一层薄淀粉。

步骤六:红干辣椒切成小段,大葱切成斜段,青椒洗净切成菱形状,木耳洗净备用。

步骤七:锅中倒入适当多一点儿的油,油温六成热,把拌好的肥肠滑入锅中,并用勺子不停的搅拌,防止肥肠相互粘连。用大火炸制金黄捞出。

步骤八:锅中留底油,放入干辣椒爆香,然后下入大葱、青椒和木耳,翻炒几下,再把炸好的肥肠倒入锅中,点入少许开水,用大火快速翻炒均匀,放盐、味精调味,最后锅中加入少许水淀粉勾芡,汤汁粘稠,出锅即可食用。

一道非常香的下饭菜。

我是小丫,喜欢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

在肥肠上撒盐和葱叶,反复搓揉。

倒入适量酸醋,揉匀洗净,用筷子把肥肠翻至正面。

肥肠切成小段下锅,加水、姜蒜丁和适量盐。

十五分钟捞出,烧油下肥肠,炸微焦捞出。

辣椒入锅,加入姜蒜丁、少量盐,爆香后加入肥肠。

淀粉加水搅匀,倒入热水锅中,加生抽调色。

肥肠出锅入盘,淋上芡汁。

更多溜肥肠的做法(溜肥肠做法视频教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