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每天涂防晒霜的危害(每天涂防晒会不会对皮肤不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每天涂防晒霜的危害(每天涂防晒会不会对皮肤不好)。

防晒霜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是物理防晒霜;另一种是化学防晒霜。

先说物理防晒霜,通过字面就不难理解物理防晒就是在皮肤表面形成防护层,通过反射阳光中的紫外线来起到防晒作用。物理防晒的颗粒物不会渗透到皮肤里,也不会被皮肤吸收,所以相对引发皮肤问题的几率就比较低。

再说化学防晒,化学防晒是通过防晒霜中的化学成分吸收紫外线保护皮肤,但化学防晒剂的分子小,容易渗透到皮肤内部造成敏感,特别是含有二苯酮这类的防晒。

要说防晒霜有什么危害,其一就是因为防晒霜能起到抵挡紫外线的伤害的作用,所以难免会让皮肤感到闷,毛孔呼吸不畅。所以每天晚上都要认真清洁,否则就会带来毛孔粗大、肤质变得粗糙的坏处。

其二,敏感肌肤要选择敏感肌可用的防晒霜,因为本身敏感肌的自我保护功能薄弱、耐受性差,面对紫外线或者红外线等带来的杀伤力根本难以承受,更会引起皮肤红斑。敏感肌除了要先对适合的防晒之外也要注意定时补涂防晒霜,外出活动时间长美2-3小时记得补涂,室内工作尽量4小时补涂一次,防晒指数选择 15pa+的防晒而户外运动/游泳/逛街/选防晒指数30pa++的防晒霜,以此类推。

如果使用的是符合自身肤质的合格产品,和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相比,防晒霜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可以忽略不计。记得晚上洗脸要洗干净,有的防晒需要用卸妆产品的,当然也有一些普通洁面就能洗掉。

更多每天涂防晒霜的危害(每天涂防晒会不会对皮肤不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