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客家酿豆腐的由来简短(客家酿豆腐的由来 英语),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客家酿豆腐的由来简短(客家酿豆腐的由来 英语)。

谢谢你的邀请,我是餐饮管理、美食家潘迪pandy。客家菜还是比较熟悉的,客家酿豆腐也是客家菜的代表。

先简单说说它的做法,客家酿豆腐也可以称为东江酿豆腐,做法是先把肉碎、冬菇,葱段等切碎加调料胡椒粉等做成馅料,再把白豆腐切成四方形的块装,中间用小勺挖一个大孔,再把馅料酿进豆腐里,放锅里慢火煎至金黄色,再翻面煎,再加入水,加盖,慢火煮五分钟,后撒点胡椒粉,葱花,这样就做好了。

客家酿豆腐的由来有几种说法,一种是因为客家人原来是中原人迁移过来的,之前有包饺子的习惯,但南方没有小麦,做不了饺子皮,所以想到了把馅料酿进豆腐的方式代替饺子,逢年过节一定要吃。

还有一种说法是以前猪肉和豆腐都比较少,比较贵,有次有两个客人到饭馆吃饭,一个人要吃豆腐,一个人非要吃猪肉,大家都说服不了对方,厨师灵机一动,就做了一道菜出来,里面有猪肉也有豆腐,大家试了都觉得很不错,从此以后这道客家酿豆腐就流行起来了。

客家酿豆腐不止是在客家地区流行,在广东还有广西很多地方都流行,基本上每家每户都会做酿豆腐,也做得比较好,比如说开平赤坎豆腐角等等,做法跟客家酿豆腐都差不多,不过客家人做菜非常注意放胡椒粉,这才是客家菜的灵魂。

客家煎酿三宝

后来客家菜发展起来,不止是酿豆腐了,还可以做成很多“酿”的菜式,比如客家煎酿三宝,酿尖椒、酿苦瓜、酿茄子、酿莲藕等等,馅料也不止是猪肉了,有虾仁、牛肉、鱼肉等,把“酿”字做到了极致。而其他地方也把客家菜的“酿”学习过来,做成了酿豆腐以外的很多菜式,如顺德菜的煎酿鲮鱼,粤菜的百花酿瓜脯等。

顺德煎酿鲮鱼

酿豆腐、酿油豆腐也是我们小时候经常吃的一道菜,我记得里面还放了炒花生,很香,小时候的味道很难忘,或者这就是家乡的味道吧。

客家豆腐怎样做出来的?

答案:1、姜丝、葱末、虾仁切末、朝天椒切末、豆腐切四方块,豆腐坡挖出凹面

2、容器中倒入猪肉馅,虾仁,料酒,葱末,淀粉,盐,搅拌均匀

3、豆腐决中倒入肉馅锅中倒油,小火煎至两面金黄

4、加八生抽,白砂糖,淀粉,葱花,加入清水,中火煮开转小火焖3分钟

倒入朝天椒即可

更多客家酿豆腐的由来简短(客家酿豆腐的由来 英语)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