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如何挽留准备离职员工(挽留离职员工的五大绝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如何挽留准备离职员工(挽留离职员工的五大绝招)。

这种情况,已经留不住他的“人”,只能留住他的“心”。

精神上肯定

给他举办一个“欢送会”,参加的人要各个层级都来,人越多越好。

会上,给他颁一个奖,比如“终身成就奖”之类。

从他入职到离职,向大家细数一下他为公司所做的成就。

引导大家,给他送出最真诚的祝福:祝他未来的职业路上,再创辉煌!

物质上满足

既然离职了,充分利用公司政策,最大限度内地把“赔偿”给到他。

这里有一个案例,大家可以参考。

某公司高管离职,老板为了螚多给他点钱,让公司跟他签了一个“公司保密协议”,这个高管离职后根据协议获得500多万人民币,离职高管感动得要死!

理由

有人会说,这么干,你不是脑子进水了吧?

但是,从人力资源和老板的角度来说,这么做是一个大视野的做法,格局更大!

原因很简单,人才在社会上是充分流动的,而且一定是向着有利于人才自己发展地方流动。

我之所以建议这么做,就是把眼光放得更远,告诉这个人才,这里可以是你未来选择的更好选择!

一个人决定要走了,公司是很难留下的。那些勉强留下的,其实劳资双方内心都会出现芥蒂!

既然留不住人,那就把心留下,期待未来更好的合作!

这里是【职场相对论】,欢迎留言区与@职场相对论2018探讨职场人生!

(图片源于网络)

把你的位子让给他。

更多如何挽留准备离职员工(挽留离职员工的五大绝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