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夏朝是真实存在的吗 为什么会灭亡(夏朝是真实存在的吗 为什么没有灭亡),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夏朝是真实存在的吗 为什么会灭亡(夏朝是真实存在的吗 为什么没有灭亡)。

我认为,我国有史记载的第一个世袭王朝夏朝是存在的。夏朝存在于公元前2070年至公元前1600年之间近500年时间,距今有4300多年之久。有以下证据证明夏朝的存在:

第一,史书记载。中国最权威的史书司马迁的《史记》有记录:大禹传位于子启,成为世袋“家天下“。唐朝张守节文献中记载:舜派大禹治水20年,根治黄泛成功,人民不再受水患且连年丰收,团结汇聚各部落成大的部族,后又派禹驱除外族三苗之侵犯,取得胜利,大禹受封为王,地点在夏伯。禹在夏伯建起了第一个世袭统治王朝从此废除了部落禅让制度。根据地名夏伯取朝代为大夏 ,即夏朝开始。自此 ,开始用“华夏“作为中华民族之代名词。

第二,考古发现。考古学家从1966年起对河南西部二里头遗址发掘中出土了陶器青铜器和玉制礼器,以及宫城遗址。考证其存在的年代在夏朝。

第三,夏历记年。夏历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的伟大贡献。古人根据月亮的圆缺变化和地球的四季变化,推算出一年时间为364一一365天,月亮圆缺一周期为一个月,十二个月为一年。用天干地支配对作年号共60年周期轮回。每年四季又分24个节气表示务农节令及气候变化。这个60年甲子和每年的24节气有对农业生产极高的指导性,几千年沿用。这种农历也叫夏历 ,说明了夏朝早己存在,而且有相当的科技发展水平。另外,史书最早用甲子记年在西周的共和年代,公元前841年,当年甲子年号为庚申。这说明早在以前就有了夏历的存在。

虽然有以上事实证明夏的存在,但在中国历史记录的官方文献中只有五帝,夏,商周各个时期的帝王或首领名字,没有准确的始终年代。至今没有确切而完备的事实证明夏朝的存在。

由于古代文字处于甲骨文时期,最早出土的甲骨文始于商代,在研究甲骨文的内容中也没有对夏朝的记录。

由于以上原因,西方学者否认了夏朝的存在 ,否认中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 ,歪曲说中华文明晚于古埃及文明和两河流域文明几千年。他们视前文列举的三条事实而不顾肆意歪曲和否认中化文明的悠久,很显然是出于政治上的排华反华目的。

夏朝存不存在,这只是一个学术界的争论的问题。但前文三种事实己客观证实了夏朝的存在,这是任何人也否认不了的,连英国的惯用语也称中国为“华夏中国“,这也实际上变相承认了中国夏朝的存在。

可以相信,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和考古发掘工作的深入,一定会找到夏朝存在的更多依据。

中华文明的渊源久远而厚重,是每个华人的骄傲和自毫。

有此事,不正规。

更多夏朝是真实存在的吗 为什么会灭亡(夏朝是真实存在的吗 为什么没有灭亡)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