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1年(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0怎么领取),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1年(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0怎么领取)。

职场新人们在进入职场的时候,对于一些小规则总是不了解,尤其是在求职的时候被人们提起最多的,“我们公司给交五险一金哦”,更是摸不着头脑,其实五险一金关系着每一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像是失业后可以领取的失业保险金。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1版本来了,你知道有哪些新变化吗?

许多人不仅不知道失业金,就连五险一金有那些都搞不清楚。

五险是指社保里的五种保险,分别是指在人们退休以后才能领取的养老保险,

平时缴纳就能直接使用的医疗保险,女职员在怀孕休假的时候可以领取生育津贴的生育保险,员工在工作时候意外受伤能获得赔偿的工伤险,以及意外失业后能够得到补贴的失业险。

其实,五险是国家规定的用人单位必须缴纳的社保,如果你的公司没有按照规定缴纳,是可以举报的。

说到失业金,很多人就会把失业金理解成五险一金里的一金,其实这一金是指住房公积金,别看它不能看病,又不能养老,好像交了也没啥用,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说,想要买房的时候,公积金可就派上了大用场。

失业金不是公积金,大家可一定要记住这一点。

你知道失业金的最新领取条件有哪些吗?

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或者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

只有满足以上三个条件,才能够领取失业金哦,如果不符合领取标准,就算申请了,也会被驳回的。

现在有不少人信了这样一个谣言,那就是不能领取24个月以上的失业金,否则会对社保有影响。

其实,这个说法是片面的。

不能领取超过24个月的失业金,是指单次领取期限最长24个月,不是你这一辈子只能领取24个月的失业金。

如果劳动者失业后重新就业并且参加了失业险,缴费时间将重新计算,劳动者再次失业的时候,失业金领取期限将与上一次未领取的期限合并计算,最长不能超过24个月。

也就是说,每次失业金领取的期限不能超过24个月,但是再就业后又失业,满足申领条件的,就可以继续申领失业金了,累计领取月数是允许超过24个月的。

而失业金的领取期限是根据失业前失业保险缴费的年限来确定的。

缴满一至四年的,每满一年,领取期限增加一个月,缴费达到四年以上的,超过四年的部分,每满半年就可以增加一个月的领取期限,对于按时缴纳社保的人来说还是很友好的。

更多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1年(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0怎么领取)请持续关注本站。